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残疾人国际激励大师约翰·库缇斯从江门开始在华巡回演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残疾人国际激励大师约翰·库缇斯从江门开始在华巡回演讲(图)
  约翰·库缇斯只有75厘米的上半身,用两手走路。但他拥有一个漂亮的妻子和小孩。

  文、图/记者 陈治家、何已、周颖

  享誉世界的残疾人国际激励大师约翰·库缇斯,前天晚上在江门市体育场开始了2005年在华巡回演讲,约有万名江门市民聆听这位传奇人物的“别对自己说不可能”的主题演讲。这位传奇人物,天生严重残疾,却以拒绝死亡来挑战医学观念,奇迹般地活着。

  前晚的江门市露天体育场,人头攒动,人山人海,史无前例地挤满了一万多名观众。演讲开始之前,一位坐在轮椅上由亲人推进体育场的残疾人告诉记者,来听约翰·库缇斯的演讲,是因为自己也是残疾人,“但是他活得比我更不容易,他比我更坎坷,我们都是残疾人,因而他更能激励我们”。

  坐着滑板进场演讲

  当晚7时45分约翰·库缇斯在妻子的陪同下来到了体育场,当亲人将他的滑板送上演讲台时,约翰·库缇斯也麻利地用双手一步步地跳上了主席台,随后非常利索地坐在滑板上来回向掌声如雷的现场观众致敬。“我一生下来,医生就给我下了死亡判决书,所以从我一出生爸爸就开始痛苦地为我准备葬礼,但我至今仍坚强地活着。”约翰·库缇斯随手拿出矿泉水瓶比划着,“我出生时只有矿泉水瓶这么大,所以爸爸准备把我葬在鞋盒里。

  坐在讲台上约翰·库缇斯就像半身的雕像,全身身高比身旁的背包高出不了多少。但在观众面前的约翰·库缇斯是那么的精力充沛,在两个多小时的演讲中,他不停地用双手在十几米的讲台上来回走动。

  约翰·库缇斯无法用腿行走,也无法安装假肢。出生时脊椎下部没有发育,两条腿没有成形,医生给他下了死亡判决书,并且断言活不过一天。一个17岁时接受截肢手术,29岁时患了癌症,一出生时就被医生断言活不过当天的残疾人,却一直顽强地生活到现在。

  他不只活着,而且还获得了乒乓球、橄榄球、游泳、跳水等残运项目的二级教练员称号并获得澳大利亚残疾人网球赛冠军,同时他还能开车。

  身残志坚笑迎苦难

  因为是畸形,约翰·库缇斯童年遭到同伴的多次致命的摧残。在上小学前,约翰·库缇斯就读于一个残疾人学校,但是爸爸决定让他接受正常人的教育,上小学时转学到一所普通学校,但是噩运从此开始了。

  因为异类,同伴有一次将他双臂反绑,嘴巴贴上封条丢进了垃圾桶里,同学还恶作剧将垃圾桶点着了火,幸好一位女老师看到了这一切,飞奔而来把约翰·库缇斯从着火的垃圾桶里拉了出来,约翰·库缇斯逃过了一劫,从此他更觉得生命弥足珍贵。

  再有一次,同学们在约翰·库缇斯桌子周围洒满了图钉,当约翰·库缇斯从桌子跳下时,一阵撕心裂肺的疼痛让约翰·库缇斯差点晕了过去,但约翰·库缇斯坚强地用受伤的双手一步步走出教室。讲完这段经历约翰·库缇斯大声询问:“碰到过痛苦的人请举手!”面对着台下一只只高举的手,约翰·库缇斯说,别躲避去勇敢地面对!(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