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珠高速大塞车 交警发催泪弹驱赶哄抢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41 东方网
京珠高速大塞车交警发催泪弹驱赶哄抢者(图)
侧翻的大货车堵死高速公路

  东方网3月21日消息:昨天前天仅仅两天时间,京珠高速公路韶关路段便发生19宗交通事故,导致大塞车。面对无视劝阻的哄抢货物者,交警迫不得已发射催泪瓦斯驱赶。

  撞,再撞,车子着火了!

  前天下午4时许,车牌号为湘H35371的湖南益阳大货车,满载着一车大米,往北行至京珠高速公路149km处时,因超载刹车失灵,在接连追尾撞上两辆小汽车后,继续快速前行,其中一辆小汽车被撞后惯性作用,又撞在其前方行驶的一辆满载矿石的大货车尾部,这时,湖南益阳的大货车驶近,再次撞上小汽车。经受不住前后两辆大车的夹击,小汽车瞬间着火,除司机逃出幸免于难外,车上的3名乘客均在大火中丧生。湖南益阳的大货车也随即着火。司机见肇事惹下重大交通事故,在交警赶往事故现场施救之前弃车逃逸。韶关市交警支队组成4人追逃小组,已赶往湖南益阳调查肇事司机的情况。

  这起重大交通事故,似乎拉开了京珠高速公路韶关段在这个周末车祸频频发生造成大塞车的序幕。

  装,再装,超载出事了!

  前天烧死3人的重大事故现场到昨天上午8时许才彻底清理完毕,昨天上午11时许,京珠高速公路韶关段北行132km处,又有3辆大货车连撞,尚未恢复正常通行的京珠高速公路再次被堵。

  本报记者昨天下午赶往事故现场时,发现河北、山东和河南的3辆大货车将京珠高速公路粤境南段北行方向堵死。

  京珠南如此,京珠北的事故更多,两天之内,京珠高速公路粤境韶关段的160多公里路段共发生19宗事故,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货物损失惨重。

  昨天凌晨4时15分,在17km处3台大货车追尾,两车烧毁;4时20分,在18km处货车追尾;5时00分,在19km处货车追尾;5时45分,在22km处货车追尾;8时20分,在26km处货车侧翻;8时30分,在26km处货车追尾;8时40分,在27km处货车追尾;发生事故频率之高,实属罕见,所幸没有造成太大的人员伤亡。

  据韶关市交警大队高速公路大队负责人介绍,出事的均是大货车,而且超载严重,造成刹车失灵导致追尾事故发生。在拯救过程中,因大量的货物要靠人工一件件搬离事故现场,耗费时间长,南下北行的汽车大批堵在高速公路上不能动弹。

  堵,再堵,弃车行路吧!

  韶关昨天的气温高达25摄氏度,不少旅客在车上闷得难受,但最难忍受的还是饥饿。一位大货车司机干脆将随车携带的酒精炉搬下车,在高速公路边上煮起鸡蛋来。

  因为是周末,昨天有不少深圳、广州的居民自驾车到韶关旅游,北上的车流明显多于南下的。尽管韶关交警作了不少努力,不少旅客从昨天中午12时便堵在高速公路上,到下午5时仍不能下高速。有30多位深圳到韶关旅游的客人,忍受不了饥饿,集体弃车沿高速公路步行到韶关。

  而韶关市交警支队民警超负荷工作,连昨天的午餐也是送盒饭到路上解决。

  抢,再抢,催泪弹来了!

  昨天上午8时20分,一辆内蒙古大货车满载着摩托车配件和其他百货北行至京珠高速公路梅花镇地段时,货车侧翻在高速公路,货物全部散落地上。这时,附近数以百计的村民跑到高速公路上欲哄抢货物,现场一度失控。民警竭力劝阻无效,迫不得已发射催泪弹,强行将哄抢货物者驱赶出高速公路,并帮助货主从村民手中追回大批被抢的货物。

  到昨晚8时许,不少堵了10多个小时的汽车才得以重上高速正常行驶。选稿:陈洁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易建成 陈伟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