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通过治水带动东部城市经济带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永熙通讯员粤水婷)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水利厅获悉,汕头市将加快规划和实施东部城市经济带,建设百年一遇防洪大堤和高标准的市政大道、海滨生态型的景观带,推进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

  汕头市委市政府提出规划建设的东部城市经济带,其中治水占相当大的份额,涉及汕头海湾大桥至澄海莱芜岛的韩江河口新津河、外砂河的治理规划与河口外滩涂、岸线规划利用等问题;并综合考虑河口治理、汕头港、防洪(潮)、城市涝水排放、城市水面率及相应的城市水面、河涌规模及布置、城市湿地保护与建设、水环境景观建设等要求,是东部城市经济带规划建设的切入点。对此,该市市长黄志光强调,汕头东部城市经济带是全市三大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拉动汕头经济发展,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日前汕头开始了河口治理开发等项目规划前期工作的实施,标志着全市东部城市经济带相关项目正式启动。东部城市经济带是一项涉及多学科、多部门、综合性强的工程,其中加强水利建设、河口整治、城乡防灾减灾、保护沿海工业、农业,加快海堤南移等内容,直接间接影响带动汕头整座城市向东延伸,推动和加快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的基础设施步伐,可谓治水任务事关整体发展格局。(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