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00名学子对阵2000多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42 东南快报

  用人山人海来形容这场招聘会一点也不为过。昨日,由本报与厦门南洋学院主办的“2005民办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受到用人单位和民办高校毕业生的热烈追捧,这也显示厦门目前人才市场供需两旺的好景象。

  据悉,用人单位方面,最终有近300家参加,共提供了2600多个工作岗位;毕业生方面,除了南洋学院的近2000名学子外,厦门另外9所民办高校有上千名毕业生也纷纷赶来。

  据组委会介绍,“昨天就业洽谈会的开场就让人振奋”,招聘会原本决定参加的企业共248家,但在昨天开场前,又有30多家企业要求参加,组委会经过讨论,在确认这些企业有招聘资格后,为这些企业临时安排到招聘会会场门口。

  最终,本报与南洋学院主办的就业洽谈会,共有近300家用人单位参加,他们提供了2600多个工作岗位,汇集了金融、新闻、广告、贸易、管理、会计、市场营销、法律、计算机、电子、服装、服务、设计等各类职位,需求量最大的岗位,都集中在市场营销、现场技术管理、技工等职位。

  参与应聘的民办高校毕业生除了南洋学院英语与公关文秘、视觉传达、环境艺术、旅游与酒店管理、空中乘务、法律、工商企业管理、应用电子技术、电子商务、计算机应用、计算机网络、计算机信息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物业管理、市场营销、会计与电算化、国际商务等16个专业的近2000名毕业生外,还有厦门另外9所民办高校的上千名毕业生。

  由于中小民营企业是民办高校毕业生就业主渠道,因此由主办单位“量身定做”邀请到招聘现场的用人单位多数属于中小民营企业。这些用人单位的人事主管纷纷表示,民办高校毕业生“动手能力强、适应能力快、就业心态平和、待遇要求低”,因此,民办高校毕业生是中小民营企业的首选。

  花絮

  招聘者是民校应届生

  泉州天福家电商贸有限公司为招聘会提供了十几个区域经理和业务代表的工作岗位,负责招聘的廖东方骄傲地告诉记者,他自己是南洋学院今年的毕业生,学的是电子商务专业,现在被该商贸公司录用了,昨天他是专程偕同人事经理来招聘民办高校毕业生的。

  廖东方说,民办高校的大部分毕业生在找工作的时候心态好,在挑选工作岗位时,能抱着一个平常心去应聘。所以天福公司对民校学生也很青睐。

  媒体单位受追捧

  《东南快报》、《海峡导报》、《海峡人才报》,三家媒体的招聘展位紧靠在一起,它们招聘的岗位既有采编人员,也有发行、广告人员。《东南快报》闽南采访中心副主编王平年告诉记者,短短半个小时,他就收到了50多份个人简历,许多民办高校毕业生对媒体单位情有独钟。

  南洋学院的毕业生王博说,进入媒体工作是自己多年的梦想,不管是排多长的队都值得,即使待遇低些,他也愿意。(来源:综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