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技人才周末走村串户受欢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科技人才周末走村串户受欢迎(图)
廉江市的20多位党员拔尖人才,向山区茶农赠送了12台电脑。

  本报廉江讯

  (记者关家玉通讯员郑基雄、林梅英、陈炼摄影报道)日前,廉江市20多名农科专家和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纷纷深入到长山镇李屋、坡廉等乡村的茶园里,手把手为茶农传授科学种茶的知识。这是该市党员科技人员自本月初开展“以实际行动展示共产党员先进性,帮助山区农民脱贫致富而作贡献活动”以来,第三次利用周末时间,走村串户为当地农民传授科学种茶等知识。

  “我们这穷山沟里的农民最需要的就是科学种养技术。现在,市委组织部、固本强基办等想我们农民所想,及时给我们送来科技知识,真是太好了!”前日,当廉江市农业等方面的技术拔尖人才再次来到长山镇茗皇茶坡廉种植基地,为这里的茶农现场传授科学种茶等方面的知识时,当地的农民纷纷感激地说。

  长山镇是廉江市的一个边远的山区镇,长期以来,因交通不便、信息闭塞等原因,这里的经济发展还相对落后,农民的人均年收入普遍偏低。为加快山区镇经济的发展,两年前,在湛江、廉江两市有关部门以及扶贫工作队的扶持下,该镇充分利用山高岭多雾气大的优势,大做“山”字文章,共种下优质茗皇茶近2万亩。前不久,廉江市有关领导在调研中了解到,当地农民由于缺乏科技种养等方面的技术,以致影响收入,而期盼市里能派出种茶、种田方面的技术人员对他们进行技术培训或辅导的情况后,廉江市有关领导当即召开专门会议,决定由市委组织部、固本强基办等部门牵头,联合组织并开展科技扶贫活动。该活动立即得到了该市党员科技先锋的热烈响应,该市的20多位农科以及其他战线的党员拔尖人才纷纷在《永葆先进性,争当时代先锋》的倡议书上签名,并利用星期六、日或其他节假日走村串户,纷纷加入到科技扶贫的活动中。

  为帮助当地茶农更好地了解茶叶市场,从网上学习并掌握好种茶的管理经营等知识,上周末,该市20多位党员拔尖人才还向长山镇的茶农赠送了12台电脑,并手把手教他们学习电脑操作等技术。当地农民为此纷纷紧握着带队前来的廉江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智的双手,大赞此项活动深得民心。

  廉江市的专业拔尖人才则纷纷表示,将根据他们各自的专业技术特长,更广泛地深入到农村和企业中去,开展技术攻关、咨询、推广、培训和科技示范等活动,把所掌握的知识、技能应用到农村基层中去,为当地群众送上最急需的科技知识,为发展农村经济,帮助当地农民增加收入作出应有的贡献。(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