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门有了直升机停机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江门讯

  (记者何已通讯员夏玉珍)江门作为五邑地区之首府,交通主要是靠公路和水路运输。不过,记者昨天从一份来自规划局的文件看到,江门市也在为将来的飞机场做准备工作:有关部门已经对机场建设进行可行性研究工作,同时规划局在城市规划中预留未来机场和直升机场发展用地,在共和镇南面继续预留支线机场用地;而目前北新区在建的法院审判楼,楼顶已规划有直升机停机坪。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江门市上空也会响起飞机的轰鸣声。

  空中急救严重落后

  在去年的江门市“两会”中,该市政协委员张兆强向大会提交了一份关于《尽快筹建江门市直升飞机和机场》的建议。其中提到,江门市最近几年经济发展连年创新高,基础建设和环境建设有新的突破,江门经济发展上了一个新台阶。但是美中不足的是,江门市仍没有设置直升飞机和机场,临近市如湛江、佛山、珠海都有直升飞机和机场,这与我市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要求极不相称。据了解,有一位突发心脏病患者,急需救护车送往广州动手术,由于途中车坏,导致病人死亡。假如我市有直升飞机,或许会避免这些不幸的事故的发生。

  张兆强委员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江门市的面积相当于珠三角的五分之一,幅员可谓辽阔;江门濒临大海,海岸线可谓长远。在这样一个区域如果发生洪水、地震、火灾等紧急事情以及特殊运输和警方抓捕行动时,有一种空中力量存在是很有必要的。

  审判楼顶已规划停机坪

  对这个建议,市政府相关部门的答复中做了详细的解释。答复中说,这个建议在城市建设中很值得考虑和论证。江门市在1994年编制的城市总体规划中,当时就已经提出在鹤山的共和镇南面规划兴建中型机场的方案。在2000年,市政府也曾计划在现在的港澳码头处设置机场,但是涉及整个区域的发展布局及航空管制的问题,未获得批准。

  市政府认为,机场建设应远近结合来考虑,在不放弃争取的同时,相关部门可先进行可行性研究工作,同时规划局在城市规划中预留未来机场和直升机场发展用地,比如在共和镇南面继续预留支线机场用地;对直升机场,采用在高层建筑楼顶预留直升机停机坪的方式,以适应发展需要,目前北新区在建的法院审判楼,楼顶已规划有直升机停机坪。

  五邑地区的第一个直升飞机停机坪是什么样的呢?日前,记者来到了江门市新法院大楼建设工地。工地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法院大楼早已封顶。直升飞机停机坪是设置在审判楼的楼顶。审判楼的高度是19.5米,顶部的建筑面积是64米长,24米宽,约有1500平方米。(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