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个居民区年内中水入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53 北京日报

  每户每年节省36吨自来水

  本报讯(记者王东亮)明天是世界水日,来自市自来水集团的消息称,今年本市将有翠城、山水文园等6个居民小区接入中水,加上现有的4个小区,共有10个小区将用上市政中水。此举可使每户每年节省36吨自来水。

  据介绍,中水接入小区后,只预留与马桶的接口,而且在业主装修时,物业公司都会提示业主。按照目前我国的标准,中水在居民家中只作冲厕所使用,上、下水管线都有明显区别。而且中水不能用于饮用、洗菜、做饭,也不能用中水拖地、擦桌子、洗澡、洗衣服等。

  对于不少居民对中水的质疑,中水分公司的技术人员表示,中水虽然不能饮用,但其经过污水处理厂处理后,基本没有异味,也没有颜色,无色、无味、透明,完全能够达到国家规定的水质标准。

  目前,市自来水集团中水分公司日供应中水能力为17万立方米,年供水能力可达6200多万立方米,而现在每天中水使用量则只有不到2万吨,利用率不足10%。自来水集团中水用户也只有102家,涉及工业、园林、绿化、环卫、房地产、洗车等行业。

  据市自来水集团有关人士表示,今后中水发展的主要方向是新建小区和工业企业。而对已建成的居民小区,由于改造投入的资金较大,因而较为困难。但中水1元每立方米的价格,还是吸引了不少业主和物业公司前来咨询,并研究可行性方案。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