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乐善的心温暖民工第二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1:11 东南快报
乐善的心温暖民工第二代(图)
500个书包发到贫困孩子手中

  捐赠活动现场,省关工委、省未保办、省福彩中心等部门领导到现场,为来自两所外口小学的贫困生代表赠送500个书包,热心家长也纷纷捐献出带来的书包和学习生活用品。

  热心的榕城市民也来献爱心。一位7岁小女孩在家长带领下来到活动现场,只见小女孩手中提着沉甸甸的书包。小女孩告诉记者,她是仓山麦顶小学一年级学生,她看到本报报道12岁的曾德兵为不打扰妈妈睡觉,想要一盏台灯,很为之感动,于是她和妈妈来寻找德兵哥哥,想把书包和一盏心爱的台灯捐献给他。

  学生为捐款者送花篮

  在活动现场,为了给捐款者送花篮,福州市第十一中学初一年段11位女同学在台下忙着插花。她们早上八点就来到了现场,凭着从园艺课上学习的手艺,共制作了5个精美的花篮,并把花篮命名为爱、幸福、温馨、希望和少女美。“我们要用这些花来感谢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希望大家都能够伸出友爱之手,帮助更多的贫困孩子。”插花小姑娘王见说。第一个捐款人是10岁孩子

  “这15元是我的零花钱,我要帮助农民工子女上学。”小曾昊红着脸说。小曾昊是乌山小学三年一班的学生,他是此次活动的第一个捐款者。小曾昊的妈妈说:“10岁小孩子有这份爱心,我感到很开心,早上8点多特地从家里赶过来。”曾昊的爱心让一旁的观众都为他竖起了大拇指。在他的带动下,现场的观众也纷纷慷慨解囊,你10元我5元往捐款箱里投。书包破了3个洞妈妈领了工资再买

  “我背的书包破了3个洞,几次找妈妈要买个新的书包,可妈妈只是说‘乖孩子,等我拿了工资再买吧’。”11岁的邹伟杰就读于福州站北外口小学,前年随父母从江西上饶来福州。

  昨日,当他领到由福彩中心赠送的新书包时,他满脸喜悦地说:“我终于可以背上新书包上学了”。他们和城里孩子一样需要关心

  在昨日义演现场,来自福州台江区第五中心小学12岁的王怿,悄无声息地掏出10元压岁钱放进捐款箱里。当她看到现场有很多观看节目的农民工小孩等待帮助时,她回过头来,向在场的妈妈又拿了20元钱,直奔超市。十几分钟后,她从超市买回的书夹、笔记本、橡皮擦等学习用品装满了一大袋。当她把这些用品交到主持人手中时,她哽咽了,激动地说:“虽然农民工孩子的生活条件不如我们,但他们和城里的孩子一样天真可爱,需要我们的关心。”

  王怿的母亲陈女士告诉记者,女儿从本报得知要为农民工孩子举行义演捐赠活动后,就催她去买些铅笔,并准备把自己心爱的铅笔盒也送给他们。(来源:综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