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月“规矩”之旅中感受英伦:寻访亚瑟王的足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1:11 中国新闻网

  一部《亚瑟王》是否让你对主人公坚毅的性格产生了敬佩?是否又引发了你重走当年路的豪情壮志呢?4月19日爱尔兰首发团定能让你实现这个愿望,去既熟悉又陌生的英伦三岛走上一遭。

  印象中的英伦,人们彬彬有礼,充满绅士风度。做起事来更是有条不紊。最突出的或许就是在那里,凡事都有古老的传统可依,让人觉得一切都是规规矩矩的,而英伦之行不可不去的都柏林、科克、伦敦、曼彻斯特和爱丁堡似乎在不经意间正传递着这种传统。翻开英伦地图,我们不难发现这五座城市恰巧构成了一个等腰三角形。或许正是这样的巧妙安排,邀我们去“规矩”之旅中去感受英伦。

  歌舞之都:都柏林

  去爱尔兰首先当然不能错过首都都柏林咯。这里每年的圣帕特里克节大游行闻名全球,你能想象被完全染成绿色的河水吗?此外,这里还与众多著名的乐队、艺人、舞蹈团的名字联系在一起:U2、Westlife、恩雅、大河之舞等等,无一不是年轻人的最爱。如果你对文学感兴趣,那你同样可以找到自己的偶像,说不定在城市的某个咖啡馆里,你就能发现叶芝、肖伯纳或贝克特的足迹。

  希望之城:科克

  作为爱尔兰的第二大城市,科克的名字对我们可能有些陌生。然而她却绝对不可错过,在今年的欧洲文化之都评选中,科克成功当选,足可见其在欧洲的地位。今年下半年更将与我们上海结为友好城市。当地汇聚了爱尔兰大部分的软件企业,足可以称其为“欧洲硅谷”了。浓厚学习气氛的科克是否也吸引有着强烈学习愿望的你呢?

  购物之都:伦敦

  对于伦敦,不说了如指掌,我们也多多少少对其著名景观熟悉有加。然而伦敦除了观光之外还是一座实足的购物之都:牛津街、丽晶街等早已闻名世界。或许你会对那些顶级品牌专卖店的定价咋舌,然而纯粹参观其精美陈设也不失为赏心乐事,在那里吸取灵感后再在欧洲最大的时装店TopShop里淘些新款式。此外,哈罗德糖果店、汉姆雷玩具店和各种极具特色的跳蚤市场定会让爱“血拼”的你大呼过瘾。

  红魔之城:曼彻斯特

  提到曼彻斯特,相信热爱足球的你一定首先想到叱诧足坛的“红魔”曼联。而老特拉福德球场是否又是你心中的圣地呢?那就到梦剧场里了解你喜欢球星的生平吧。在曼彻斯特,除了足球之外,她还是一座充满时尚元素的活力之都。咖啡馆、酒吧、商店遍布市区,同时,这里又是一座博物馆和画廊遍布的城市,全市有超过50家免费博物馆和艺廊。为城市的年轻特质注入了成熟。

  庆典之都:爱丁堡

  苏格兰首府爱丁堡是个不折不扣的庆典之都。每年都有大量节庆游行和各类表演活动,你更有机会看到穿着特色苏格兰裙的士兵表演步操和风笛。你还可以选择去《哈里·波特》作者罗琳的咖啡室喝杯咖啡,或者在黄昏时分进入真正的MaryKing’s的密室,来次地下街道探险。除此之外,爱丁堡也许是世界餐厅最多的地方了,墨西哥、日本或苏格兰餐厅应有尽有。对了,临走还别忘了买上一两段上好的格子呢哦,也算不枉此行啦。

  Tips:

  爱尔兰的电压是220V而英国则是240V。两地普遍采用三线插头和插座(电动剃须刀例外)。有必要自带或在机场购买变压器和转接器。

  爱尔兰和英国的天气变化无常,不管什么季节,毛衣是必备的,另外,雨伞或雨衣也是保证你旅游质量的重要物件。

  一般商店的营业时间是周一到周六9:00—17:00,百货公司稍长,且逢周三或周四会延长到19:00或20:00。每年六七月间更有大减价活动。

  在两地购物之后,离境时可退还增值税,一般是货品售价的14.89%。可在贴有“TaxFreeforTourists”的店铺中向售货员索要退税申请表,携物品在海关申报。注意:租车、酒店、餐馆等没有退税优惠。

  荩虽然两地犯罪率较低,仍需要提高警惕。要使用酒店提供的保险箱存放贵重物品,同时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外出。

  在两地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可以在任何电话亭拨打求助电话999。(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tanya)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