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伊战二周年发表讲话 美欧举行大规模反战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1:12 武汉晚报

  布什伊战二周年发表讲话

  据新华社电 在伊拉克战争爆发两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美国总统布什19日发表广播讲话说,以美国为首的联军部队发动伊拉克战争,“推翻萨达姆政权不仅使美国变得更加安全,而且在中东地区掀起了民主改革运动”。

    布什说,“由于我们的行动,自由正在扎根于伊拉克,而美国人民也越发安全”。V

  美欧举行大规模反战抗议

  据新华社电 在伊战争爆发两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美国、英国、土尔其、意大利、挪威等国民众举行了各种形式的反战抗议活动,要求政府立即从伊拉克撤出美国军队,结束这场毫无意义的血腥战争。

  上万名抗议群众19日中午聚集在纽约中央公园的东草坪,聆听反战人士发表的讲演或演唱的反战歌曲。

  在英国首都伦敦,大约4.5万名示威者参加了当天的抗议活动。两名曾经参加伊战的英军士兵在使馆外放上了一个纸制棺材,棺材上赫然写着“10万名死者”。

  土耳其南部城市阿达纳是美军使用的土耳其军事基地所在地。当地民众前往美国在当地的领事馆进行抗议,并且在领事馆门口放上了黑色花圈。(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