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书写台山侨胞移美血泪史:《金山伯的女人》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1:13 新华网

  旅美华裔女作家伍可娉近30万字的长篇小说《金山伯的女人》日前在美出版发行。这是至今为止,第一部反映台山侨胞移民美国分离血泪史的长篇小说。

  据介绍,台山侨胞移民美国有100多年的历史,是最早移民美国的华人侨民,这一段充满移民血泪的历史至今无人用长篇的文学形式来书写。

  《金山伯的女人》全书分为25章,时间跨度长,故事曲折。美国强磊出版社总编辑冰凌说,这部小说题材新,创意新,不仅具有文学价值,同时对华人华侨史的研究,提供了极好的文本,有开创性意义。

  据悉,此书作者伍可娉,笔名小草,为广东省台山县人,1959年考入中山医学院(现为中山医科大学),1965年毕业后,一直从事医师工作。1982年全家移民美国,定居旧金山。现为美国华文文艺界协会会员。(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