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巡城)乞丐分段乞讨划地为界有“帮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1:15 大华网

  在市区东区一些交通红绿灯路口,活跃着一群专向轿车司乘人员乞讨的乞丐,当汽车等候红灯时他们便近前敲打车窗乞讨。乞丐们穿行于滚滚车潮中的惊险乞讨现象令司机们叫苦不迭,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对此类交通违规行为予以查处,以免引发交通事故。

  记者根据读者报料在“巡城”中发现,市区一些交通流量较大的十字路口,是乞丐们首选的“上岗”地点。在市区金砂东路与华山路交界处,4名男女乞丐就分别扼守在道路两侧的红绿灯下。他们蹲坐于路中央的交通隔离栏处,当红灯亮起时,就向等候红灯的每辆汽车走去,敲打车窗或是车门收取“过路费”。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乞丐“下手”都有一定的针对性,即主要是朝轿车伸手要钱。但一些轿车司乘人员似乎已习惯了他们的“工作”方式,一旦他们走近时,即摇起车窗表示拒绝或是摆手示意无零钱。由于乞丐们衣着褴褛兼年龄均在60岁左右,颇能引人同情,所以乞讨时也有不少司乘人员掏钱递给他们。记者注意到,人们所给的钱额少则1元,多的5元甚至10元。在市区迎宾路口,记者又看到有乞丐分列红绿灯下“上岗”,忙着向过往车辆乞讨要钱。

  据金砂东路红绿灯旁一公司的保安员介绍,这些乞丐中午常到该公司讨开水解渴,一来二往的,保安员就和他们混熟了,也曾问过他们的“工资”收入。据称,乞丐们每天从上午8时多“开工”干到傍晚时分甚至晚上10时多“收工”,能赚到数十元,像今年春节期间有人每天有近百元收入,“效益”还颇不错。

  不过,乞丐们也告诉保安,他们揣这碗饭也是“风险活”,每天穿行在车水马龙中,没有敏捷身手极易被车撞伤。据了解,前不久有一怀抱婴孩的女乞丐在“上班”时因孩子哭闹忙于照顾而差点被汽车撞中,虽然女乞丐安然无恙,但采取急刹车的轿车却被后面的汽车“吻上”了。据乞丐们向保安透露,其实他们各自在哪个路段“上班”都是有划分界线的,谁违反“帮规”擅入他人地盘便会遭到警告甚至“教训”。

  采访中,记者目睹了乞丐们在川流不息的滚滚车潮中穿插来往,敲打车窗向司乘人员要钱,险象横生的镜头确实让旁观者捏了一把冷汗。对此,司机们希望有关部门能清除这些潜在的事故隐患,以免造成意外。

  本报记者报道(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