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路边“野买卖”圈套多一消费者400元买回手机玩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1:30 大众网-鲁中晨报

  新华网山东频道3月21日电(记者刘宝森)贪图价格便宜,以为交了好运,结果400元做了路边的“野买卖”,却买回了一个手机玩具。19日,上当受骗的小李向记者谈起了他的受骗经历。

  19日,正当小李下公交车时,人群中突然蹿出一个穿黑夹克的中年人。“这位小弟,往这看!”“咔嚓!咔嚓!”小李还没醒过神来就被那位中年人用一款八成新、有拍照功能的手机拍个正着。“快来看看,多好的手机,兄弟要买手机吗?”小李一瞧自己的照片就在手机屏幕上,不由自主地凑了过去,试了试手机,功能的确没有问题。“你这手机不是从正路上来的吧?”小李试探着问了一句。“偷的,但保证安全,这又不是汽车,摘了牌子还能被认出来。”那人回答。

  “再给我看看。”小李反反复复看了多遍。“你到底买不买?”那个中年人有些不耐烦,“不买就别看来看去的!”他把手机拿回去又装进了口袋。小李决定冒这次险,买下“赃物”。“咱们找个角落,别在人多的地方。”中年人提议。小李觉得心里发慌,忙跟着往角落里走。那人又说:“别总看来看去的,让别人看见不好。”小李口袋里只有四百块钱。“四百行吗?”那人想了一想后回答:“算我吃亏,反正是偷来的。”怕别人看见的小李忙向那人要手机,那人说先拿钱。最后小李和那个中年人一手交钱一手交货,“野买卖”就这样做成了。“快装起来,咱俩以后谁也不认识谁!”那人边说边往小李上衣口袋里塞小李握手机的手,然后中年人扭头走向公交车站,消失在人群里。

  以为交了好运的小李,怕中年人反咬是他偷了手机,忙跑到自认为安全的地方才拿出手机欣赏。但他发现手里的机子与刚才那款虽然外表没有任何差别,但现在只能开关机,放音乐,却不能打电话,更气人的是手机屏幕上显示:byebye的图案。小李这才醒悟过来,原来那个中年人并不是真的急于出手“赃物”,只是以此为借口,而且他的口袋里装了两个手机,一真一假,给你看时总是真,最后卖的却是假,同时他利用人们买“赃物”心虚的心理,知道出手后买者不会马上在大街上检查,利用这个时间差,中年人逃之夭夭了。

  心情仍然郁闷的小李提醒所有的人: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尤其是这种路边的“野买卖”沾不得,任凭别人说得天花乱坠也不要像他一样再上当了,谨记一句俗话:“贪小便宜,吃大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