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河九成客户选楼要求物管完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1: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丽琴)近期在天河北周边二手楼市的交易中,不少客户选楼的时候,都要求楼盘管理素质好,要保证居住环境不受骚扰和安全性高,因此帝景苑、中怡城市花园等物业管理较完善的楼盘成了客户求租求售的热点。同时,记者也了解到,不仅是在天河北一带,纵观整个天河区众多的二手楼,物业管理完善成了该区近年来二手楼市交易的新亮点。“管家”式管理免后顾之忧

  据销售人员介绍,客人看楼的时候,除了留意楼房本身的户型、价格等基本条件以外,小区物业管理是否完善也被纳入选择房屋的考虑因素。

  天河是一个新开发的城区,很多发展商整合各种资源,通过与物业管理公司的合作,使得各种新盘源一出售就能获得消费者的欢心。楼盘通过配套周到的管理服务来增强自身的竞争力,受一手楼盘的影响,市民在租售二手楼时也把目光聚焦到物业管理上。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显示,在天河区二手房成交中,有近九成是配有物业管理的。买家认为倾向购买有物管配套的楼盘,主要是因为有物业管理公司可免除日后一些琐事。

  据悉,某些楼盘的物业管理还提升为业主服务的层次,如天河北伊顿18就有“英式管家”服务,可免去不少买家的后顾之忧,因此这些二手楼都在热求之列。

  安全性高受外籍人士欢迎

  天河区很多小区保安系统都非常严密,小区安全性较高,如东圃一带的骏景花园、中海康城,天河北一带的伊顿和帝景苑等。以帝景苑为例,即使是住户,在进入小区和楼宇时都必须分别出示证件。如果中介公司要带客人看楼,就必须通过物业管理处,出示所有证件和委托证明,然后由管理处致电业主才会放行或拿到钥匙开门。

  这种管家式的楼宇管理迎合了不少港澳、外籍人士的胃口。在中介公司黎小姐亲身接触的许多香港客户中,他们由于担心治安问题,都把居住环境的安全性列在首位。天河目前几个成交活跃的楼盘都是物业管理比较完善的小区,尽管物业管理费不便宜,成交价也较高,但还是颇受欢迎。帝景苑一套111平方米的单位,成交价85万元,均价为7600多元/m2。中海康城的成交均价也在5000元/m2左右。(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