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过四成南京人患有失眠症 中年人失眠情况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2:01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天是“世界睡眠日”,睡得好不好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昨天,无论是省级机关医院举办的“睡眠健康讲座”,还是南京脑科医院举办的“失眠义诊”都吸引了大量睡不好的市民,而有关数据也显示,南京人的失眠率超过了40%,失眠人群呈增加趋势。

  中年人失眠较严重

  昨天在省级机关医院为市民进行讲座的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张景行表示,中华医学会曾在南京、北京等六大城市对1万人问卷调查发现,有43.5%的人表示睡眠差,有15.6%的人明显感到睡眠很差。家中有老有小的中年人失眠情况越来越突出,而性格比较焦虑、工作非常认真、追求完美的人则是最易被失眠“袭击”的。

  最小失眠者只有三岁

  失眠不是成年人的专利,张景行告诉记者,她在一次义诊时遇到一对带孩子咨询的夫妇,他们告诉医生,他们的孩子只有3岁,但是,他们发现,孩子经常上床很长时间都无法入睡,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在张景行追问他们对孩子的态度时,这对夫妇才表示,原来他们有的是一对双胞胎,夫妻俩都偏爱活泼的那个孩子,对于内向的那个孩子,经常会训斥他。张景行解释道,孩子之所以会失眠,就是父母对他的态度导致的。张景行表示,孩子能否健康成长与家庭环境、家长的教育方式等都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有统计表明,父母离异家庭中的孩子,几乎都会出现失眠,因此,对于家长来说,给孩子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相当重要。

  空巢老人易失眠

  老陈原来是某单位的“一把手”,退下来后难免有点失落,便想着要是唯一的儿子能在身边就好了,可是,到德国留学后又娶了个德国媳妇的儿子就是不愿意回老家,这让老陈很是郁闷,看着别的老人有孩子,还有孙子、孙女带带,老陈越想越不开心,以致晚上都睡不着觉,失眠“缠上”了老陈,而且情况还愈发严重,最后不得不到医院治疗。

  失眠者易走两极端

  超过四成南京人患有失眠症 中年人失眠情况突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