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西新城,在争分夺秒中长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2:0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舍“小家”顾“大家”;三十八九摄氏度的高温仍在施工现场;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一年不休息;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如果要找这样的“拼命”典型,来到河西你准会大有收获。

  笔笔感情债的背后

  这是一片1万多人的“大工地”,450多个项目同时建设,像一张白纸,河西新城从零开始崛起。“为了完成逐年增多的建设任务,从领导到每一名员工全都放弃了正常的节假日休息,每天十几个小时泡在工地那是常事”,滨江大道施工现场一位技术人员这样讲:“工地上没有不欠家人感情债的。”戴明是新区建设办公室的工程科科长。每个工程的开工时间,就是他“进入状态”的时间。去年11月,读四年级的女儿出了水痘,高烧不退,就盼着爸爸陪她一天,而此时正是工程竣工冲刺时刻。戴明几次允诺,最后却还是失信于女儿了。去年3月,正是看似文弱的杨勇与新婚妻子约定外出度蜜月的时间。但婚礼第二天,他却准时出现在岗位上,把蜜月旅行先推到“五一”节,再推到国庆节,至今已经结婚一年的杨勇仍欠着这笔“债”。

  女子不让须眉

  工地上不分男女,河西新城的建设史,让一个个女子同样谱写了令人赞叹的篇章。贺承瑶原是团省委的一位干部,南大博士生。她从媒体上看到河西如火如荼的建设后,毅然来到了河西。专业不对口,就利用休息时间参加培训,一时间“培训班来了博士生”成了大家争相传播的佳话。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可这话放在夏秀华身上却没用。去年南湖公园文体休闲广场和和平路建设同步开工,天气最热的时候工期最紧张,夏秀华只拿一瓶水就上工地了,结果等到工程结束,夏秀华晒黑了许多,得了个“巧克力”的外号。

  借力外脑为河西

  谋划建设者的努力让河西一天天丰富、靓丽起来。但建邺区区委书记李强说,河西的丰富还不能只停留在表面上。作为一个新城,十运会前河西的框架将基本搭就,但充实其中的文化、经济等城市内涵,任务更为艰巨。为此,从前年起,建邺区就成立了专家咨询委员会。围绕着河西建设与发展中的关键性议题,委员们深入研究,提供了针对性较强的咨询意见与建议。比如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刘志彪委员等对新区产业发展规划编制提供了建设性意见,李利江委员对河西CBD、南湖商业中心的发展提出的专业性建议等。十运会只是河西发展的又一个契机。李强说,为了给河西后期发展营造一个更好的环境,深入研究组织新城的经济发展已变得十分必要和迫切。设立专家咨询委员会,正是要把河西打造成一个具有充分活力的新城。 通讯员 钱年华 南京日报记者 师擎(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