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肯德基仍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2:13 兰州晨报

  肯德基有关负责人称新检出“苏丹红”的三种食品配方已作调整

  北京叫停 兰州仍售

  本报讯 (记者赵汇)3月19日,北京肯德基的“香辣鸡腿堡”、“辣鸡翅”和“劲爆鸡米花”三种食品被亮“红灯”。

  3月20日,兰州肯德基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郑重承诺:“目前兰州肯德基各餐厅所售此三类产品可放心食用。”3月19日,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宣布,在该市某肯德基餐厅抽取的原料辣腌泡粉中检出“苏丹红一号”,这一原料主要用在“香辣鸡腿堡”、“辣鸡翅”和“劲爆鸡米花”这三种产品当中。目前北京市有关部门已经责令北京市所有的肯德基餐厅立即停止销售上述三种食品,待调整配方重新检测后方可重新上市。

  3月20日,兰州读者纷纷致电本报称,兰州肯德基餐厅仍在售卖上述三种“问题食品”。这些食品安全吗?带着疑问,本报记者于3月20日下午5时前往肯德基皋兰路餐厅,与以往一样,此时店内人流如织,没有任何异常。在这里记者顺利购买到了上述三种食品。但记者提出索要小票的要求时,遭到该店工作人员的拒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票是店内查账、对账的凭证,顾客可以在点餐后查看但不能带走。

  20日,兰州肯德基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称,北京市食品安全办于3月17日抽检了一肯德基餐厅的原料辣腌泡粉,并于19日公布了“含有苏丹红一号”的抽检结果。而在3月18日,肯德基的母公司———中国百胜餐饮集团已对这种辣腌泡粉的配方在全国范围内的肯德基餐厅进行了调整。可以保证的是,调换后的配方没有“苏丹红”成分。(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