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成“高产作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2:13 兰州晨报

  甘肃政法学院大三学生刘生涛半年写出四部长篇

  本报讯(记者梁峡林实习生李国林)甘肃政法学院大三学生刘生涛(笔名独钟)在6个月内独自写出4本书共计120万字,其处女作长篇小说《错过了泪》首发仪式3月20日上午在甘肃政法学院举行,其余3本书正在印刷中。作为当代在校大学生,刘生涛同学以其独到的见地和坚韧不拔的毅力赢得了参加当日首发仪式的省内文化界人士及部分学生文学爱好者的好评。据悉,在校大学生能在6个月里写出总字数达120万字的4本书,在全国亦属罕见。

  刘生涛1982年7月出生于我省靖远县,2002年考入甘肃政法学院民商法专业。从小患口吃的他在初中三年级时就设想写一本书来反映自己的真实思想,以便与周围的人进行交流。在上高一时,他就写出过40余万字的初稿,后自己觉得不满意而将其烧毁。大三时,他又一次萌生创作念头,遂在6个月内分别写出《错过了泪》、《错过的泪》、《农村十年》、《青亦无心》等4部长篇小说,总字数120万字。《错过了泪》是作者复杂的人生经历和对社会现实深刻认识的缩影,揭示了大学生内心世界对爱情、家庭、就业等错综复杂的心理历程。

  “都说搞文学的人是不谈钱的,可为了凑齐近3万元的出书费,我什么苦都受过来了。”谈起自己的著书历程,年仅23岁的刘生涛感慨万千。受周围环境的影响,2004年6月,他萌生了著书念头后,白天要认真听课,晚上等别人入睡了,他才理顺好思路开始创作,一写就是一个通宵,有时一个晚上要写1.5万多字,几个月内他瘦了十多斤,创作的艰辛和效率可想而知。

  书写成了,买书刊号、印刷又成了新的拦路虎。为出第一本书《错过了泪》,他先后6次前往西安,借债2万余元,其间还干过餐厅服务员、卖过糖葫芦、服装等。在各方帮助支持下,《错过了泪》终于得以印刷发行。(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