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朔州矿难善后工作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2:24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 王炤坤、陈忠华

  新华社山西朔州3月20日电

  20日19时,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监察部、全国总工会等部门和山西省政府共同组成的事故调查领导组在山西朔州市成立,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任组长

  从20日下午开始,事故抢险救援工作进入攻坚阶段,矿山救护人员开始进入掘进、回采工作面,指挥部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搜救速度。据有关人员预测,事故抢险救援工作有望在20日晚或21日早些时候结束。已被拘留的事故煤矿矿主王应等人开始接受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工作人员的询问。

  新华社山西朔州3月20日电

  记者王κ坤、陈忠华随着遇难矿工家属从浙江、湖北等地陆续来到事故发生地朔州市平鲁区,矿难善后工作已全面展开。据善后工作小组透露,按照山西省去年底开始执行的赔偿标准,此次每位遇难矿工家属所获赔偿将不低于20万元人民币。

  外地矿工家属已得到朔州市平鲁区政府的统一妥善安置,由区政府派出的工作人员安排他们的日常生活。平鲁区劳动、工会、煤炭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正逐户安抚遇难矿工家属。

  善后工作小组20日上午召集遇难矿工家属举行了座谈,向他们通报了事故抢险进展情况和各级政府采取的措施,并承诺赔偿问题将得到妥善解决,即使事故矿主一时资金有困难,政府也将想尽一切办法先行赔付。

  截至20日20时,遇难矿工人数已升至60人,目前还有9人下落不明。3月19日12时15分,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白堂乡细水煤矿发生爆炸,爆炸波及相邻的康家窑煤矿,共造成两矿69人被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