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招生咨询日活动 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2:34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3月20日,贵州省首次高校招生考试咨询服务日活动在全省各地如期举行。众多前来咨询的家长和学生最关心的问题包括如何填报高考志愿和高考加分政策的具体规定。
高考招生咨询日活动火(图)
当天,筑城分设了两个咨询点,省教育厅、省招办、云岩区招办设点在国贸商场门口,贵阳市招办、南明区招办设点在百货大楼门口。此次共准备了三万份资料以备前来咨询的家长学生索取。同时省、市、区招办除领导外,还派出业务骨干进行现场咨询。

  当天早上,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每个咨询台前都围了不少人,绝大多数都是考生家长,招办的工作人员都在认真解答问题。在各个宣传的展板前也围了不少人,有的学生和家长还在认真地作着笔记。据了解,学生家长咨询得较多的问题有:“怎样填报志愿”、“加分的政策有哪些”等。

  一位曾女士拿着儿子的各种获奖证书来到咨询台前,仔细询问哪些获奖是属于加分范围,加多少分,招办的工作人员都一一给予解答。

  同时,家长在咨询填报志愿的问题上也越来越“务实”,咨询的问题涉及到专业就业率、学校的软硬件设施条件等。一位王女士还告诉记者,她打算在填报志愿前,先到孩子心仪的几所大学去实地看看,以便为孩子选择一个最好的大学就读。

  又讯

  昨日,遵义市、黔东南州招生办开展以“服务考生、关怀考生、从严治考、阳光招生”为主题的招生服务活动。

  问答精选

  1、我省录取新生时可享受加分照顾的条件有哪些?

  答:应届高中毕业生高中阶段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的,总分加20分;应届高中毕业生高中阶段获得省级以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或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一等奖以上者,总分加20分;应届高中毕业生高中阶段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和全国性体育大赛获前六名的,总分加20分;应届高中毕业生高中阶段获得并经省招生办测试认可的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的考生,总分加10分;高中阶段政治思想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总分加10分;自谋职业的城镇退役士兵,总分加10分;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的退伍军人,总分加10分;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伍军人,总分加20分。

  2、填报志愿的时间和注意事项?

  答:今年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统一规定在全国统考之后,成绩公布之前,即在6月10日至6月18日进行。招办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报考志愿一经填就,不准涂改,不准补报。考生因填报志愿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现场花絮

  “过来人”支招

  李先生的孩子去年就已经从贵阳六中毕业,顺利考入北京某名牌大学。看到现场家长们为自己孩子的前途处心积虑,他作为“过来人”,也把自己去年的一些“经验”给大家做了分享。

  李先生称,去年临填报志愿前的一次摸底考试孩子没怎么考好,这让全家顿时为如何填报志愿发了愁。但凭着自己对孩子的了解和与孩子进行了一次有效沟通后,得知孩子对英语和经济特别感兴趣。最后全家决定从孩子的兴趣出发,分别填报了北京某名牌大学的贸易专业和一所省外一般院校的同类专业。李先生还建议,要经常说一些鼓励孩子的话,但鼓励要有度,否则会给孩子造成压力。

  “高考专家”是这样炼成的

  小俞今年才上高一,昨日,她和爸爸妈妈看到报纸后也一早来到咨询现场,了解今年高考的各项政策和倾听招办人员的解答。小俞的妈妈告诉记者,虽然女儿才高一,但是多了解高考的政策是很有必要的。他们从去年就开始收集各种有关高考的信息,还加以分类整理,这样以便到小俞高考那年填报志愿时有很充分的资料作比较。看来到小俞高考时,他们一家都会成为“高考专家”。

  图为家长在认真记着展板上的内容。 作者:唐正平 王卉 王韬 罗应滔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