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鱼贩家中查获一批娃娃鱼”追踪专家护送 娃娃鱼住进救护中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2:36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3月16日都匀工商从鱼贩家中查获30多尾娃娃鱼,19日,在水产专家及渔政执法人员的特别护送下,娃娃鱼来到了贵州特种鱼类繁育基地安了新家。
“鱼贩家中查获一批娃娃鱼”追踪专家护送娃娃鱼住进救护中心(图)
都匀市工商局平桥工商所经过半年多缜密侦查,3月16日晚,和公安联合行动分别在鱼贩屠光义和广西人陈卜的住处查获37尾娃娃鱼,其中1尾为死体(本报曾报道)。

  由于喂养娃娃鱼需要特殊的环境和技术,工商执法人员原准备将这些娃娃鱼就近放归大自然,但是考虑到这批娃娃鱼已人工喂养半年多了,一旦放归大自然,恐怕难以适应而夭折,或再次被人盗捕。于是,他们积极向有关部门及专家寻求妥善处理办法。

  3月18日,省农业厅、省畜牧水产局及省水产科学研究所有关领导和专家从本报获悉消息后,经过讨论研究决定,将这批娃娃鱼移交到贵州特种鱼类繁育基地救护中心暂时喂养。

  3月19日下午6时许,省水产科学研究所负责人杨兴、李正友等专家赶到都匀。经进一步观察发现:这些野生娃娃鱼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惊吓,有的还受了皮外伤,已经死了4尾鱼苗,剩下有32尾活体,其中1尾体重为3.5公斤,2尾体重分别为0.6公斤,28尾体形为1.5—2寸,1尾体形为4寸。在黔南州和都匀市渔政管理站协助配合下,都匀市工商局将这批娃娃鱼移交给省水产科学研究所,同时还将4尾死体娃娃鱼送给该所作生物实验标本。

  当晚,这批娃娃鱼被安全护送到位于惠水县高镇的贵州省特种鱼类繁育基地。

  私自喂养娃娃鱼已有两年的当事人屠光义,在接受审理、调查过程中表示愿意接受处罚,工商和渔政执法部门针对其态度和事发后的表现,决定从轻处罚。

  在转运前的这几天,工商和渔政执法部门仍委托屠光义暂时喂养娃娃鱼。19日晚,屠光义与执法人员一道将这批娃娃鱼移交给了国家(如图)。屠表示要吸取深刻教训,办任何事情都不能违背国家法律法规。 作者:刘新民文隽永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