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装门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2:41 贵州都市报

  曹女士问:我家住一楼,装修时我在地面铺设了预制板,并在里面填充了碎石,然后又打了一层水泥,并在上面铺木地板。我已经住了一年多了,现在发现木地板有些发黑,但没有上翘变形,请问木地板是否返潮?如果想重新处理地面,采用哪种方式比较好?

  专家:可以肯定木地板发黑是因为地面返潮引起的,时间长了也容易变形。最好将地板撬起来,重新对地面进行处理。可以采用“三布两油”的方式进行地面防潮处理,即在地面铺一层土工布,上面刷一层沥青,再铺一层土工布,刷一层沥青,最后铺一层土工布。工程造价在每平方米20—30元。还有一种比较简易的做法,是用一种韩国产的V07胶水,在地面刷上一遍,等干透后再刷一遍,就能有效地阻隔水汽。一平方米造价在25元左右(含工时费用),经济实用。

  袁先生问:我的房子是老房子,我想重新装修,请问石灰墙该怎么处理?

  专家:石灰墙的附着性较差,先要用铲子将石灰铲掉,用石膏粉、白水泥和成的砂浆将墙壁粉平,再在上面刮瓷粉,然后在瓷粉上面刷涂料。

  赵先生问:卫生间装修应该注意些什么?

  专家:在装修过程中,墙壁的瓷砖色彩要淡雅、柔和,尽量不要用色彩灰暗的;浴缸、脸盆、马桶大小要合适,色调要统一和谐;地砖要防滑,地漏千万不能抛扔杂物,以防堵塞;最好采用冷色的节能灯,镶嵌在扣板内。化妆品不要堆放在浴缸边上,或放在搁板上,可制作一个化妆柜,在上面安装镜子,增加室内采光度。

  “家装门诊”是一个为读者装修进行答疑解惑的栏目。读者在购买建材家具、装饰装修过程中,产生疑虑或问题,都可以拨打本报热线6625174或者发邮件至留言。本报将邀请有关专家进行专业解答。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