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枚前苏联核鱼雷藏身意大利海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3:41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据俄罗斯《真理报》3月20日报道,走私到俄罗斯境外的克格勃档案披露,前苏联曾经在意大利海岸线附近进行核鱼雷试验。

  据内幕人士透露,13年前克格勃档案部主席瓦西里·米特罗可辛逃亡英国时,带走了一大批绝密文档,其中包括前苏联间谍机构1918年到1980年间历次秘密行动的情报。尽管他1992年就逃离了俄罗斯,但是他掌握大量秘密档案的内幕直到不久前才被披露。

  1970年1月,前苏联情报部门的潜艇在那不勒斯海湾的水底放置了10枚以上的核鱼雷,三个月后这些前苏联潜艇再次投下一批相同的鱼雷。对米特罗可辛档案进行研究的意大利专家称,这样在意大利海岸线的海底现在大约有10颗核弹。意大利政府对此深表担心,怕这些核鱼雷影响到当地生态环境。意大利民防部主席圭多·波托拉索称,他已经把国际原子能机构关于前苏联核鱼雷的报道递交意国防部和相关机构。中新(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