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狗友首次大聚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3:47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门狗友首次大聚会(组图)
厦门狗友首次大聚会(组图)
狗有共同语言,养狗的人也很容易说到一块。 刘罡 摄

  本报讯 (记者徐苹)19日下午,在白鹭洲的阳光草地上狗嘻人欢。至少有50名爱狗市民,带着自己的爱犬,参加了本地狗友们的首次大聚会。

  相约而来的狗,比人更快地互相亲近,瞬间就追逐嬉闹起来。大多数的狗友们在“厦门宠物网”上认识,这样人狗出双入对地面对面聚会,还是第一次。大家三三两两聚拢,有的完全被狗引导而互相走近开聊。大家在交流养狗心得,包括疾病防治、饮食、如何避免狗吠扰民,以及妥善处理狗屎、维护小区绿地等如何文明养狗等问题;也探讨了养狗等相关规定问题。

  一个女孩和她母亲养了两只狗,分别叫杰西和美眉。这两只狗狗非常整洁漂亮。一问,原来都是和女主人一起睡的。杰西非常聪明,比较霸道,如果同去散步,只要主人先抱了美眉,他就必定和主人断交一天,不理不睬。杰西不想接受采访,想走,女孩说,你真的要走吗?那你坐下。杰西马上坐直。女孩说,真要走你就拜拜。杰西两只前腿马上合抱而拜,拜了就奔进女孩怀里,要走。

  最爱狗如命的是一对年轻人,竟然陆续养了5只狗!男孩说,我们在茶几上吃饭,狗狗们就趴在沙发上排成一排看。女孩最爱那只黑缎一样的可卡,男孩的至爱是法国斗牛莱茜。莱茜的挚爱是两只幼狗。只要主人不在,莱茜总是把关在笼子里的两只挚爱释放出来,因为它会开门扣。有一次,他们带着莱茜和另一只狗在外面吃饭,被系在饭桌下的那只狗,不慎狗链松开而开溜。主人不知道,莱茜发现直追,最终,它用嘴咬着狗链,把那只跟它一样高的狗拖了回来。

  奔跑嬉闹中,已经有多只狗狗在地上大便了。记者注意到,狗主人立刻拿着塑料小铲子,把狗屎铲进塑料袋里。看来,如何使自己的狗狗在公共场所不讨人嫌,如何文明养狗,已经开始成为狗主人关注的问题。

  本次活动的主办者是“厦门宠物网”的版主贺国强先生。他是个狗迷,他的宠物店经常是年轻人聚集的地方。贺先生说,厦门养狗的人越来越多,如何成为一个有素质的文明养狗人,如何珍惜和照顾宠物,怎么分享狗给人们带来的安慰和欢乐,都是值得交流的问题。(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