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打猎 用鼠标杀死真猎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3:51 信息时报

  许多国家都对狩猎野生动物作出了越来越严格的规定。而对于习惯了每年在狩猎季节或小试身手、或满载而归的狩猎爱好者来说,他们即使再手痒,也不能越雷池一步。不过现在,在允许狩猎的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家公司推出了在线狩猎服务,使众多狩猎迷有了寻找满足感的途径。但这些新活动也引起了不少争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网上猎人 安坐家中等待猎物

  网上狩猎服务的开办人名叫约翰·洛克伍德,原本是一家修车公司的老板。新公司设在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单从这家公司的名称Live-Shot.com来看,你是不是就有风吹草动、热血沸腾的冲动?现在,只要你拥有一台上网电脑,你就拥有了向猎物“开枪”的通行证。

  在狩猎网站上,除了猎人不在现场,包括猎物在内的一切都与现实没什么两样。用洛克伍德的话说,这个系统是“为那些无法再以老式方法狩猎的人准备的”。

  不久前,30岁的霍华德·贾尔斯成了第一名网上猎人。只见贾尔斯端坐在电脑前,全神贯注地盯着显示器,屏幕上显示的地点是希尔县洛克伍德的农场,一头猪正在玉米地里大嚼特嚼,“那是头野猪,”贾尔斯地说,“我觉得自己就在现场。”

  贾尔斯非常兴奋,“我就坐在家里等着,大约1小时后,一条孤独的野狗出现了,离我的枪口大约60码(约55米)远。视野非常开阔,能看到100码(91米)之外,不过我还是愿意等猎物走近些,离开那些树丛,然后瞄准开枪。”贾尔斯点了下鼠标,子弹击中野狗的脖子,“它当时没死,不过也跑不了了。”

  虚幻的真实 遥控操纵现场猎枪

  现在,Live-Shot.com已经拥有来自法国、澳大利亚、英国、秘鲁等地的大约350名网上猎手。他们首先要支付300美元,上一堂2小时的网上培训课,然后就可以拿到得克萨斯州颁发的网上狩猎许可证。接下来,成为会员的猎人们只要每月交纳15美元会费,然后每次上网狩猎时按每小时150美元交费,就能过上打猎瘾。

  每次打猎,Live-Shot.com会播出实地的猎物出现画面,网上猎人可以得到10发点22口径的步枪子弹,他们通过遥控装置操纵枪支向猎物射击。在电脑屏幕上,步枪可以通过4个方向键调整位置,一旦瞄准猎物后,就通过鼠标按动“开火”键。

  最让猎人有满足感的是,如果狩猎成功,你还可以把猎物取走,或是分割吃肉,或是制成动物标本———不过这些都要额外付费。

  下一次网上狩猎定在4月9日。印第安纳州的戴尔·哈格贝里将利用操纵杆完成狩猎。38岁的哈格贝里18年前因为在潜水时发生意外,导致全身瘫痪,因此这次他只能用嘴叼着操纵杆,向目标猎物射击。(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