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阳:采取措施治理教育乱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3:58 云南日报

  新华社贵阳3月21日电(记者李春惠)为坚决治理教育乱收费,贵阳市教育主管部门日前推出一系列举措,明确提出治理教育乱收费的多项具体要求。

  这些措施除要求各级各类教育部门要认真学习基础教育办学和教育收费的管理规定,坚决做到依法行政、依法执教外,还明确在教育收费问题上,责任要落实到人,不经过管理部门同意,决不能碰教育收费这条“高压线”,在招生、入学、办班方面,不能将收费与接收学生挂钩,坚决执行义务教育阶段“一费制”和高中招收择校生有关政策规定。

  在基础办学体制改革中,要加强审核和后续监管措施的制定和落实,坚决制止“校中校”的出现;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的片区划分、进城务工农民子女入学、“五独立”学校和公办小学招收高费学生的比例等问题,要尽快研究制定相关规定和实施办法;继续抓好公办高中择校生由教育行政部门、招生机构统一按志愿、看分数、限人数的招生分配办法;对违反国家教育收费政策规定,搭车收费的部门,学校一要抵制、二要及时报告,要把有限的收费真正用到教学中,保证不被挤占。

  贵阳市教育局还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按照要求和规定,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收费管理,对校内出现的乱收费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