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锦州市农业升级细定十大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4:10 锦州晚报

  本报讯(记者董梅)市政府继“城市南扩”、“工业倍增”研讨后,昨天召开的全市农业升级研讨会敲定十大目标:到2007年,农业地方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5%,达到10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5000元;基本消除贫困人口等。

  会上敲定农业结构要升级,在山区、平原沿海及洼区三大经济板块上培育一批优势农产品,优化全市农业区域布局。到2007年,农村三次产业比例由现在的50:29:21调整为43:33:24;农业内部结构的农、林、牧、渔比例调整为45:1:38:16。 农业经营模式升级,企业通过订单、合同等方式与农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实现龙头带基地、基地联农户的良性循环。2007年,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达到300个,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达到300万亩,绿色、无公害、有机食品认证达到120个。

  农业增长方式升级也在研讨会中锁定,用工业化理念谋划农业发展,以产业化促进工业化,以工业化带动城镇化。到2007年,全市规模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160个,农业县区工业化水平达到36%,城镇化水平达到30%。

  另外。农业增加值指标到2007年年均增长13%,达到115亿元:招商引资,2005年到2007年引进境外、域外资金年均增长25%;农村劳动力转移,2005年转移5万人、2007年累计转移20万人等具体指标均被敲定。

  刘志强市长在会上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观念要升级,通过农业升级,切实加快农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作者:记者董梅

  (来源:锦州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