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里红妆”大巡游再现往昔盛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4:1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陈旭钦

  宁波晚报讯精美的花轿,朱红的嫁妆,娇艳的新娘,浩浩荡荡的迎亲队伍……明清时期浙东女子出嫁时“十里红妆”场面,将在今年5月19日第三届中国(宁海)徐霞客开游节中再现。昨天,记者从宁海旅游部门获悉,第三届中国(宁海)徐霞客开游节活动方案已经敲定,筹备工作正紧张进行。

  据介绍,开游节活动主要有“十里红妆”婚俗风情大巡游、伍山石窟景区开游仪式、一代宗师潘天寿真迹作品书画展、中国徐霞客旅游论坛、“当代徐霞客,重走霞客路”开游仪式、519名驴友重走霞客古道、胡三省与浙东学派学术研讨会、中国模具资源博览会、第二届全国大力士精英赛、开游节大型演唱会、焰火晚会等十大活动,届时将让游客大饱眼福。

  宁海境内青山碧水,风光秀丽,拥有国内一流的生态旅游环境。其中全国三大优质温泉之一的南溪温泉,风光独特的浙东大峡谷,“海上千岛湖”之称的强蛟岛群。如今,这里正力争在两三年内,成为长三角区域著名的生态型休闲旅游度假基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