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引清泉为村民解渴柳北区长塘镇板滩屯人畜饮水工程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4:20 桂龙新闻网-柳州日报

  记者李斌通讯员朱江、朱慧芬报道:3月19日上午9点,随着阵阵鞭炮声,柳北区长塘镇板滩屯38户300多村民盼望已久的人畜饮水工程终于开工了,板滩屯将告别饮水困难。

  当天上午,柳北区全体党员机关干部在长塘镇板滩屯举行了“体民情、办实事”党员主题活动暨板滩屯人畜饮水工程开工仪式。长塘镇位于我市北郊,下辖8个村民委员会84个村民小组,自行政区划重新调整后,柳北区两年来共投资上百万元在长塘镇青茅、北岸等村屯打水井、建水塔,解决了该镇8个村90%以上村民小组的人畜饮水问题,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有所改善。但较为偏僻的板滩屯位于长塘镇北岸村南部,虽然与柳江近在咫尺,却因为河水污染严重,无法直接饮用,只能祖祖辈辈靠囤积雨水和山沟水生活,由于都是地表水,污染重,水质差,村民的身体健康受到严重威胁,碰上天旱人畜饮水更是非常困难。

  柳北区委书记雷应敏、区长蔡炳兆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会同相关职能部门,3月5日到实地查看,并当即表态,一定要解决当地老百姓的饮水难。两个星期后,这个投资18万元的工程就开工了。计划在这里打一口15吨/小时的深井,修建一个50立方米的混凝土结构的饮水塔,铺设4500米的管道,把水通到每户家中,预计工期为3个月。

  据了解,划归柳北区的6个乡镇有52个村屯存在人畜饮水困难问题,截至2004年底,柳北区已解决了14个,剩下的38个村屯,涉及17000人的饮水难问题,尚需1000万元资金。对此柳北区领导表示,为民办实事不应该是承诺,而是具体行动,要克服一切困难,为这些村屯逐一建好饮水工程,在2008年底以前全部解决问题。

  来源:柳州日报社

  责编:柳州电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