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房子"里余波未平 双方说法不一待调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4:21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1日消息:“红房子”名义事件余波未平。今天上午,在发表“授权律师声明”一方的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上海市红房子妇产科医院),院长丰有吉教授向本报记者称,迄今未有任何人与他们有正面交涉,更没有接到过任何“律师函”。

  本月初,本报曾就上海健桥医院用大幅广告推出名为“红房子健康计划”的活动、而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在多家报纸上刊登“律师声明”一事进行了分析报道(见3月9日本版头条)。近日有媒体称,健桥医院已委托律师事务所出具律师函,指出“红房子”之名未经登记注册,使用“红房子”作为广告宣传标志性用语属合法正当。丰有吉院长对此表态说,他们医院并未收悉过此件,无需发表评论。“但‘红房子妇产科医院’早在几年前就经政府部门批准为正式冠名。”

  至于登记注册一事,丰院长向记者展示了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去年2月同时发给他们医院的有关“红房子”第5类、第10类、第44类商标注册的申请受理书,其中第10类已正式获得注册公告。

  据介绍,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门诊部经常有拿着“红房子健康计划”宣传品的人前来要求“免费验血”。作为院方聘请的律师,上海康正律师事务所童剑云律师指出,这也反映了对方借用“品牌”造成了对公众的误导。

  作者:施捷

  (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