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首批277名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宣誓就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5:01 中国新闻网
中国首批277名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宣誓就职(图)
  中新网3月21日电据竞报报道,277名心理咨询师20日高举右手庄严宣誓,“为建设平等友爱、共同进步的和谐社会贡献力量。”他们将成为中国首批国家级心理咨询师,为需要心理援助的人提供专业的咨询与辅导。

  据了解,获得国家级心理咨询师证书的人员都经过了4年800多课时的培训与学习,由中科院心理所研究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郭念锋教授及其他6位专业心理研究员,通过远程网上课程、面授课程两种方式授课。

  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鉴定中心主任董晓南在20日的颁证仪式上指出,“人们开始认可心理咨询行业,再遇到困扰时已有了心理救援的意识。”他说,专业的心理咨询师是今后就业市场需求的重要方面。

  统计数据表明,全国17岁以下青少年中,有近3000万人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障碍。同时,现代人由于工作生活压力的增强,和自我健康意识的完善,对心理咨询的需求也逐渐上升。

  据了解,目前从事这一行业的专业人员,平均每小时收费40到60元,较有名望或被认可的每小时收费达100元,若是担任私人心理咨询师,月收入起码万元以上。

  郭念锋告诉记者,目前取得国家级心理咨询师证书的人大多是心理学、教育学、医学本科毕业或其他专业硕士毕业的高级专业人才。目前参加心理咨询师培训的学员,包含了各个领域人才,年龄最小的22岁,最大的62岁,军人和学生也占了一定比例。(邓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