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重庆十大科技新闻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5:14 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3月20日讯近日,由重庆市科委与重庆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等单位联合组织评选的2004年重庆十大科技新闻揭晓了,这十大重庆科技新闻反映了该市2004年度科技领域发生的重大新闻事件,它们是:

  1、重庆市委、市政府召开直辖以来首届全市科技工作会议,作出了《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决定》。

  2、《2004全国科技进步统计监测报告》显示:重庆市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比2003年上升3位,跃居全国第11位,列西部地区第2位。

  3、家蚕基因组框架图及生物学分析成果在世界权威杂志《Science》发表,实现重庆市在《Science》发表论文零的突破。

  4、在全国率先启动建设研究开发、成果转化、资源共享三大科技平台,大型科学仪器资源共享网络投入试运行,内地唯一与香港联合组建的渝港生产力促进中心正式揭牌。

  5、成功举办第六届重庆高交会暨第二届军博会,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59.6亿元,创历史新高,已连续6年位居西部地区首位。

  6、良种创新工程成效显著,自育主要农作物25个品种通过省市级审定,4个通过国家级审(鉴)定。

  7、汽车研发及产业化取得新进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长安CM8都市多功能车隆重上市,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第三轮性能样车试制成功,产学研相结合的重庆汽车学院挂牌成立。

  8、启动实施重点企业专利服务行动计划资助企业自主创新,全市专利申请和授权量创历史新高,专利申请5171件、获授权3601件。

  9、科技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微机电、镁合金系列项目分别列入中德、中俄政府科技合作计划。

  10、重庆市半导体照明研发与产业联盟正式成立,为整合全市半导体照明研发资源、加快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据悉,人民日报驻渝记者站等多家中央在渝媒体单位及重庆本地主要新闻媒体单位代表与来自科技界的专家代表们参加了这次联合评选工作。(张加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