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费高昂环境不规范 民航学院空乘报名人数锐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5: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北京日报报道,19日、20日,民航直属的五所空乘院校之一、中国民用航空学院在京招生,怀揣着“空姐”梦的众多靓丽姑娘聚集在首都机场附近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培训部,接受实现梦想的第一次考核。面对只有300多人报名的现实,中国民用航空学院有关负责人呼吁:空乘教育环境亟待整顿。

  截止到昨天15时30分,距离结束招生还有1个小时,报名人数超过了300人,而只有48个人得到了接受民航体检的资格。中国民用航空学院乘务学院院长李玉梅告诉记者,这48个学生在体检中还要有一定的淘汰率,只有通过体检的学生才能拿到面试合格证被允许报考。中国民用航空学院今年在北京计划招收60名学生。

  “一年的学费要1.3万元。”一位已经在国航进行培训,即将从民用航空学院毕业的学生告诉记者。这样算来,在民用航空学院学习三年的学费需要3.9万元,这还不包括学生日常的生活费用。空乘专业的教育成本的确不菲。据了解,该校今年招收的学生每年的学费将达到1.4万元。

  报名费20元,体检费20元,综合测试费60元,面试通过之后的民航体检300元,报考民航学院的考试成本也并不低廉。据民航内部的相关人士介绍,空乘的淘汰率极高,报名学生中只有百分之五左右的学员能够成功上机。中国民用航空学院作为正规培训空乘的学校,每年的就业率也不过75%。

  据了解,中国民用航空学院去年在京招生时吸引了千余名考生前来报考,而今年300人的报名数量仅为去年的三成。“这全是民办航空院校惹的祸。”该校负责人无奈又有些气愤地表示。随着中国民航事业的发展,近年来全国又涌现出20多家民办学校开设空乘专业。其中部分民办学校借空乘招生收取高额运作费的事实,严重损害了正规空乘教育环境。

  据业内人士预测,到2015年中国民航拥有飞机的数量将每年增加100多架,每年空乘人员的需求量达4000人。李玉梅表示,正是因为我国民航空乘人员的巨大缺口,以及空乘对年轻学生的强大吸引力,给不法之徒牟利制造了机会。由于这些学校的存在,使得正规学校的招生规模和效果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国家有关部门应该即刻整顿,避免学生利益受损,以保证空乘教育的正常秩序。(刘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