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姐招聘指标:5分钟不停微笑考察亲和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5:20 东方网
空姐招聘指标:5分钟不停微笑考察亲和力(组图)
空姐招聘指标:5分钟不停微笑考察亲和力(组图)
空姐招聘指标:5分钟不停微笑考察亲和力(组图)
  东方网3月21日消息:昨天,中国民用航空学院乘务学院招聘空姐的面试在北京进行。在最初的两个小时中,就有130人参加面试,而能够进入复试的孩子仅占10%。北京是该学院今年12个招收地中的倒数第二个,这也是民航学院在北京第二年招收空乘专业的学生。

  考察具有“亲和力”的微笑是今年面试的主打牌,这也是航空公司招聘的重要指标之一,但是却让不少孩子“叫苦不迭”。在整整5分钟的不停微笑中,不少女孩的面部肌肉已经僵硬。来自海淀区122中学的18岁的张静怡偷偷告诉记者,“我从来就没有笑过这么长时间,太难受了。”

  此外,那些染发、扎耳洞、穿奇装异服的时髦女孩也被排除在外,该院院长李玉梅说:“我们喜欢纯朴的孩子,我们最后一站的招考地是天津郊区。”

  谈到培养一个空姐的费用,院长李玉梅并没有给出一个具体数字,但却透露,三年大专每年学费1.3万元,而学生全身上下的服装、服饰、鞋袜都是学校统一购买,估计6到8万元的投入属于普遍。

  即便如此,家长们还是早早地带着孩子来“赶考”,其中北京市通州区的崔晨光排在了第一个,她6点钟就在家长的陪同下从家里出来。而赵晓岩则是大老远从辽宁专程赶来的,一下火车,就直奔考场。选稿:闵明来源:北京晨报作者: 彭岚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