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查尔斯卡米拉将"冒险"访美 婚后首次外事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5:21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1日消息:对于英国王储查尔斯来说,能名正言顺地带着他的“亲密伴侣”卡米拉出国访问也许是他多年来的一个夙愿。尽管两人的大婚还在筹备中,但查尔斯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安排他婚后的首次访美“二人转”了。然而美国人对已故英国王妃戴安娜的爱戴之情依然根深蒂固,因此这对新婚夫妇选择美国作为外事访问的首发站多少还要冒着遭遇尴尬的风险。据《每日电讯报》3月20日报道,查尔斯这次官方访问,事先已经计划了3年。美国布什总统将会在4月8日婚礼后的几周内对王储夫妇发出公开邀请,而卡米拉将以“康沃尔公爵夫人殿下”的身份在正式国际场合上首次亮相。在过去十年中,查尔斯每次出国访问,卡米拉从来没有机会一同前往。

  英国王室官员本周表示:“查尔斯王储和卡米拉很快将发访问美国,作为首次外事访问的国家,他们认为美国是个合适的选择。”而且,查尔斯婚后的每次外事访问,卡米拉都会伴其左右,除非有特殊情况不能随行。

  这次访美之行可能安排在今年10月或11月,克拉伦斯宫正在积极规划为期一周的行程。虽然具体的安排要到两人婚后才会确定,但布什夫妇在白宫为远道而来的王储夫妇准备的一场豪华国宴是一定少不了的。

  自戴安娜去世后,查尔斯从未出访过美国,就连去年美国前总统里根的葬礼也没有参加。而在婚后不久就马上“过府一叙”,显然是希望借助美国的舞台,让全球公众接受卡米拉。

  然而查尔斯能否得偿所愿还很难说。虽然戴安娜已经过世8年,但美国人对这朵“英格兰玫瑰”仍然难以忘情,查尔斯的助手曾把美国称为“戴安娜的大本营”;而查尔斯在美国人心目中却是一个迟钝和冷淡的人,至于卡米拉破坏查尔斯和戴妃婚姻的第三者形象似乎更不讨好。

  尤其是在去年,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纪录片中播放了一批戴安娜生前秘密录制的录像带,戴安娜在其中讲述了自己曾试图以绝食、自杀与破碎的婚姻进行抗争。这些录像带的播出更加强化了查尔斯和卡米拉在美国人心目中的负面形象。

  不仅如此,此前甚至曾有报道称,作为一个虔诚的基督徒的布什对招待这对新婚夫妇也没有什么热情,因为这对夫妇以前都是离婚人士。虽然克拉伦斯宫表示这完全是无稽之谈,但这种传言本身已经让原本跃跃欲试的查尔斯相当尴尬。

  不少英国王室观察家因此认为,查尔斯在婚后不久即访美的计划是个冒险之举。但《新闻周刊》杂志的伦敦主编史崔克·麦克盖尔认为事情倒也没那么严重,“我想美国人对查尔斯和卡米拉的访问可能会很冷淡,但也不至于给公共关系酿成灾难。”选稿:胡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