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3·19”矿难初步认定为特大瓦斯爆炸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5: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三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张恩)连续两个紧张的不眠之夜,山西朔州“三·一九”矿难抢救工作基本完成。

  山西“三·一九”矿难事故调查组组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今日宣称,对前期抢险救援人员从井下获得的有关情况综合分析,可以初步认定,朔州细水矿难是一起特大瓦斯爆炸事故。但事故爆炸原因还要进一步详查。

  赵铁锤认为,从已经掌握的现场情况和对矿主等当事人的询问情况看,细水煤矿存在开采技术落后、现场管理混乱、私自非法购买爆炸品等问题。同时,朔州市平鲁区安监部门派出的驻矿安监员严重失职渎职,也给矿主无视政府监管、擅自组织生产留下可乘之机。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毅中在调查领导小组昨晚召开的第一次会议上指出,目前,抢救工作已基本完成,必须认真开展调查工作,严惩一切违法违规开采煤炭的行为。在事故的善后工作中,要本着为人民负责、为遇难者家属负责的态度,本着以人为本原则,切实保障受害者利益。

  李毅中提出:今年春节以后煤矿事故多发,在处理好这起典型违法开采的煤矿事故同时,要分析原因,思考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

  昨日夜晚,山西细水煤矿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国务院调查领导小组已经正式宣布成立。目前,山西朔州矿难遇难人数已上升至六十人。直至今日上午,还有九人下落不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