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0部队”在华罪行曝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6:00 法制晚报
“100部队”在华罪行曝光(图)
日军在华细菌战又添新证据———审判材料 图/江涛

  日本细菌战档案在成都被发现,鲜为人知的“100部队”在华罪行曝光。昨日,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县一老者向记者提供了他收藏的《前日本陆军军人因准备和使用细菌武器被控案审判材料》。这份材料是1950年在莫斯科印制的,披露了审判前日本陆军关东军总司令、陆军大将山田乙三等12名战犯的全过程。

  审判材料再现了侵华细菌部队用中国人、蒙古人进行活体细菌试验以及在武汉、南京、宁波等地使用细菌武器的惊人事实。

  解读审判材料

  “731部队”生产上亿只跳蚤

  审判材料中,被告之一的前日军军医少将川岛清供称:1935年至1936年间,由日本参谋本部和陆军省按照天皇裕仁的密令,在“伪满洲国“境内成立了两支用来准备和进行细菌战的极端秘密的部队。1941年,这两支部队改称为“第731部队”和“第100部队”。

  根据前苏联医学科学院大学士茹科夫等人检验,柄泽十三夫所在的731部队第四部是个“大型生产细菌战武器的制造厂”,一次性可培养近8吨的各种细菌营养液,可培育出4万万亿微生物,一个月内就可生产鼠疫细菌300公斤、伤寒症细菌900公斤、炭疽热病菌600公斤、霍乱病菌1000公斤。除此之外,731部队每三四个月生产45公斤跳蚤,相当于1.45亿只。

  “100部队”摧毁庄稼和牲畜

  “731部队”的丑恶行径已为世人所知,但这个审判材料中还透露了一个鲜为人知的“100部队”,其罪恶行径甚至还包括摧毁中国的庄稼和牲畜,这从“100部队”的内部功能设置可以看出。

  “100部队”仅生产部就设有6个分部:第一分部制造炭疽热细菌;第二分部制造鼻疽细菌;第三分部和第四分部制造可引起牲畜传染病的细菌;第五分部培养毒害禾苗谷穗的细菌;第六分部制造牛瘟媒介物。

  被告柄泽十三夫供称:“当时利用鼠疫跳蚤在中国进行攻击的目的,就是要引起鼠疫流行病……先用鼠疫液洒到田鼠身上,使其染上鼠疫,然后就用这种田鼠来培养跳蚤。”

  审判材料显示,731、100两支细菌部队曾把细菌武器用在中国多个战区及中苏边境,其中包括在汉口散播染有鼠疫的跳蚤。

  据《天府早报》报道

  作者:牛绍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