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签署议案 女植物人父母欢欣鼓舞丈夫气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6:12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3月21日,在得知美国总统布什签署议案,允许女植物人特丽·夏沃的父母要求联邦法官延长她的生命后,夏沃的父母欢欣鼓舞,他们重新看到了女儿生的希望。但她的丈夫则对国会的行为予以谴责。

  据美联社报道,特丽·夏沃的父亲鲍勃·辛德勒在医院外对记者表示,感谢国会议员的努力,但同时指出,“我们还要跨越一些障碍”。“我已经麻木了,我完全麻木了。整个情况,实在太难以令人置信了。”

  夏沃的姐妹表示:“能够跨过这座桥,我们非常非常感激。我们也非常希望联邦法庭能够遵照国会的意愿,挽救她的生命。”

  在医院外,大约50多人在为夏沃祈求平安,他们打出标语,“让特丽活下去”,“布什总统,请救救特丽”。

  夏沃父母聘请的律师已经要求一家联邦上诉法院发布紧急指令,希望重新插上夏沃赖以生存的进食管。这名律师还准备向佛州坦帕的联邦地方法院提出同样的要求。

  夏沃的丈夫迈克尔·夏沃则表示,他对国会领导人干涉一场“死亡权”的纷争感到非常愤怒。他对美国有线新闻网记者说,“我认为国会有更加重要的事情需要讨论”。

  迈克尔·夏沃的律师称,这一法案可能不符合宪法。

  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20日召开紧急会议,最终在21日凌晨以203票赞成、58票反对通过了这一议案。美国总统布什在不到一小时后签署了该议案。

  根据佛罗里达州法院指令,夏沃18日被拔去赖以生存的进食管。按照医生估计,正常情况下,夏沃会在一至两个星期内死去。夏沃进食管被拔去24小时后,美国国会议员提出这项议案,提议由联邦法院审理夏沃案。

  迈克尔·夏沃的丈夫称,特丽曾经说过自己不愿依靠人工来维持生命,要求对她实施安乐死;而特丽的父母则认为女儿会笑、会哭,也会对周围的声音做出反应,因此要求维持特丽的生命。为此,双方打了7年的官司。(婧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