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摩根士丹利:中国房地产应"使用第一 投资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6:15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1日消息:履新未久的摩根士丹利中国区首席执行官竺稼近日说,在中国房地产投资首先要看到的是使用价值,而投资应该是第二位的,投资者不应将心思用在炒作上。

  竺稼说,“我认为要投房地产,首先是有使用价值的,先看到它有使用价值。我觉得投资应该是第二位的。首先是要用、要住,然后才想到投资。在做炒作(Speculation)上应该还是少量的。”

  摩根士丹利在全球投资银行界的领导地位,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罗奇以及谢国忠对中国房地产多次发出程度不等的“警告”,而摩根斯士丹利在中国房地产投资方面表现得又相当活跃,对此竺稼解释说,房地产市场有一定供需关系,市场需求越大对整个市场价格肯定有一个上升压力。但外资对房地产有多大的影响现在还值得怀疑,因为数量仍然非常有限。摩根士丹利房地产基金在中国做的还比较少,大量投资没有在中国,在日本的房地产投资金额远高于中国。

  竺稼承认,在整个投资银行界,摩根士丹利研究团队以罗奇和谢国忠为代表在中国经济问题上占有优势地位。而目前摩根士丹利房地产基金在中国非常活跃,在上海做了很多投资。这些投资行为与谢国忠和罗奇对中国房地产问题的警告显示出摩根士丹利房地产基金直接投资和罗奇、谢国忠看法非常不一样。

  竺稼说,在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家不是管理人员,而是一位分析师。“我们就没有一个公司观点。摩根士丹利基金管理公司有自己的判断,这一点我们需要跟市场、跟客户讲清楚。罗奇的观点不代表摩根士丹利观点,谢国忠的观点不代表摩根士丹利观点,我们对他们有很大的信心,他们是很好的经济学家,但并不代表他们每个判断就指引了摩根士丹利的投资行为。”

  实际上,罗奇和谢国忠,还有美国策略分析师韦恩在客户面前他们经常辩论。“他们可以吵架,客户听完后再做自己的判断。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观点,如果200人都是一样的观点,那为什么要请这么多人呢?所以我们没有一个统一的摩根士丹利意见。房地产部门是依靠自己的分析来作出判断的。”

  选稿:王永娟 作者:王立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