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首次启用双考场制缓解考生组考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6:16 燕赵晚报

  信息时报讯 考场为考生配备专职“保姆”引导全过程

  广东省高考音乐术科统考在广州大学举行。昨日在省考试中心的组织下,记者有幸目睹了考试的全过程。与往年相比,今年考试可谓亮点多多,统考5个科目中的4个首次起用了双考场制度,考生和考官都要在考试前通过随机抽签才知道自己被编排在哪个考场。此外,考场还首次为每10名考生配备一名专职“保姆”,在考生考试全过程中进行引导。

  广州大学内“美女如云”

  从3月12日起,来自全省各地的4212名音乐类考生聚集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进行为时12天的竞赛。记者昨日在考试现场看到,90%的考生都是女生,所有人都盛装打扮,按照上舞台表演的规格参加考试,广州大学工作人员笑称“美女如云”。今年音乐术科考试科目、评分标准和往年相比都没有大的变化,仍然是靠声乐、钢琴、器乐、舞蹈和视听五项。由于音乐考试的特殊性,考生要一个一个地考,因此整个考试过程历时16天。

  考生增加组织难度加大

  今年由于广东省报考音乐术科考试的考生比去年增加了23%,因此组织难度加大。为了加强考场纪律,今年除器乐外的4个科目全部采用了双考场考试。每个考场安排7名考官,考官和考生都在考前随机编排到考场中,而在这之前,考官和学生自己都不知道会在什么考场。评分时,去掉7个考官中的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然后算考生的平均得分。这样就在最大限度上避免了考生收买考官作弊的可能性。据了解。今年音乐术科考试成绩每半天就公布一次,公布榜已经贴满了广大校园里的一条林荫路,而至今为止,还没有考生对自己的成绩提出质疑。

  在校生“保姆式”服务

  此外,考场还为每10名考生配备一个“保姆式”的服务者,这些服务者都是广州大学的在校学生,他们除了负责考生整个考试过程的引导外,还要帮助考生做好服装、音乐、化妆等后勤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