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证饮水安全减少气象灾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6:24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济南3月20日讯(记者李绍静实习生张健)3月22日是世界水日。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天上午,省水利厅与省气象局联合在济南市泉城广场举行了大型宣传咨询活动,提醒人们要时刻注意节约用水,关注天气。

  今年联合国确定的“世界水日”主题为“生命之水”,水利部确定的今年“中国水周”的主题“保证饮水安全维护生命健康”。据了解,我国饮水不安全人口主要分布在广大农村地区,我国计划到2015年完成饮水不安全人口比例减半任务,到2020年基本解决我国农村的饮水不安全问题。我省农业用水占全省总用水量的80%左右,农业仍要注意节水。

  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天气、气候、水和可持续发展”。我省是经济比较发达的省份,也是气象灾害发生比较频繁的省份,台风、暴雨、寒潮、海上大风、大雾、冰雹等灾害性天气时有发生,气象灾害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尤为明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