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微软“不听指令” 欧盟拟开每日500万美元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6: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欧洲监管机构正在考虑是否在2周内开始对微软处以罚款,罚款金额最高可达每天500万美元。欧盟委员会近日称,微软没有遵守其发出的反垄断指令。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JonathanTodd表示,在设定上述非正式期限之前,欧盟委员会已于上周宣布微软公然藐视该机构在2004年3月所作的一项裁决。这项根据“合理及非歧视条款”作出的裁决要求微软将某些软件代码特许授权给竞争对手。

  欧盟委员会对欧洲自由软件基金会2月送交的一份保密的指导性原则给予密切关注,并在上周表示,微软收费过高,以至于竞争对手难以充分利用其伺服器代码指令。欧盟委员会认为此举对其反垄断指令有效性构成威胁。

  微软驻布鲁塞尔的发言人Dirk Delmartino表示,该公司全力遵守欧盟裁决,并希望就此问题与欧盟展开建设性合作。

  Delmartino拒绝说明微软将对可能的罚款决定作何反应。他表示,目前还是不作预测为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