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蒙古今春部分省县遭受自然灾害 损失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6:40 新华网

  新华网乌兰巴托3月21日电(记者郝利锋)据当地媒体21日报道,自入春以来,蒙古巴彦乌列盖等9个省共有约12万头牲畜因天气恶劣而死亡,另有约10万头母畜流产。

  蒙古紧急情况部门负责人说,入春以来,蒙古地区多次发生大面积暴风雪。苏赫巴托尔省9日发生的暴风雪,使得3000多头牲畜冻死在围栏中。这位负责人还说,现在这些灾区,如巴彦乌列盖、苏赫巴托尔等省,积雪达到10厘米至30厘米。随着昼夜温差变大,白天积雪融化后晚上便被冻实,牲畜很难刨开坚冰觅食。因此,导致巴彦乌列盖省已有5万多头牲畜死亡,绝大多数怀孕母羊流产。

  目前,已有价值约1亿图格里克(1美元约合1200图格里克)的饲料等物资运往蒙古受灾的59个县。蒙古政府也已派出联合工作小组前往灾区开展工作。畜牧业是蒙古的传统经济产业,畜牧业产值占全国经济的20%。迄今,蒙古畜牧业仍保持着游牧方式,所以很容易受到天气状况的影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