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8年“点点滴滴”赢得用户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6:52 新民晚报

  1987年进厂以来,一直从事小口径管网修理和居民用户报修服务工作。瘦小个头,大名鼎鼎。上水闵行公司的尹金龙师傅——

  18年“点点滴滴”赢得用户心

  尹金龙,瘦小的个头貌不惊人,但在上水闵行公司的供水范围内,他却是大名鼎鼎。他1987年进闵行水厂,18年来一直从事着小口径管网修理和居民用户报修的服务工作,心系普通百姓,创造了“上门服务敲一敲,手脚要轻;进门工作套一套,鞋套穿好;修理之前问一问,心中有数;服务完毕理一理,污渍擦净”的服务方法,赢得了广大居民用户的信赖。

  3天完成52张工作单一个人占节日抢修量23%

  常挂在尹金龙嘴边的一句话是“将心比心”。去年底一个滴水成冰的深夜,尹金龙正在沉睡中。突然,BP机发出了急促的呼叫声,机屏显示信息:银都一村一户居民家中水管阀门脱落,室内大量积水,需要紧急上门修理。此时已近12时,他迅速起床穿好衣服,驾车赶到居民家中,以最快的速度换好阀门,又帮忙打扫干净现场。

  今年元旦天气暴冷,大量水表、水管冻裂,部分居民用户的节日用水出现困难。原本没有值班任务的尹师傅,牵挂着用户的困难,主动加入了抢修队伍,节日3天每天早出晚归,共完成52张工作单,一个人占了节日抢修量的23%,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从不喝居民一杯水从没和居民红过脸

  自来水小修面对的是千家万户,不少报修用户心有怨气,但多年来尹金龙一直坚持真情服务,兑现“用户报修当日报当日修,急修二小时到现场”的承诺,从不喝居民一杯水、从没和居民红过一次脸,始终以高超的技能和热情的服务,用心换心。

  去年盛夏的一天,正在一户居民家中抢修的尹金龙接到宾川路200弄一家用户的报修信息,便抓紧时间忙完手头的任务,冒着40℃高温,急匆匆赶去,此时距离报修时间只有一个小时。可他刚进用户家门,主人却不问青红皂白对准他的胸口用力一推,大声吼道:“你怎么这么慢,想混饭吃啊?”面对如此用户,尹金龙无意辩解,只是轻声说了句抱歉就忙开了,一会儿工夫就排除了故障。站在一旁的用户见他骂不还口且技术娴熟,解决了用水大难题,气也就消了。事后这个居民觉得错怪了尹师傅,还专门打电话给公司服务中心向尹师傅道歉,称赞“这位师傅太好了”。

  改被动等候式服务为主动上门消除隐患

  尹金龙一直说,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就是要在工作中发挥引领作用。他针对一些居民因工作忙、不了解报修途径、不知道报修电话而不能及时报修的情况,积极转变服务理念,改被动式、等候式的服务为主动式、消除隐患式的服务。从去年10月开始,他带领服务队员利用双休日,主动将服务送进小区、送到居民家门口,免费为居民调换水表、阀门,宣传安全用水、节约用水知识,解决居民对水质问题的疑问,他计划用两年时间,走遍供水区域内的上百个居民小区。

  本报记者张欣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