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揭西棉湖:神勇联防队员生擒2名持枪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6:56 大华网

  本报讯揭阳市揭西县棉湖镇治安联防队第二分队员,近日在执行巡逻任务时,根据群众举报,勇猛出击,追擒二名持枪抢劫疑犯,半小时内,便在棉湖市区将二名持枪骑摩托车分头逃窜的抢劫疑犯一举抓获。现场缴获作案工具小口径一支,子弹二发,木棍一支,摩托车一部以及赃物摩托车一部。周边群众对联防队员的勇敢表现大加称赞,对抢劫疑犯被擒获无不拍手称快。

  3月14日下午4点多,棉湖镇治安联防队第二分队队员在街上作例行巡逻时,突然接到被抢去摩托车事主沈某的报警电话,在问明发案地点和疑犯的逃窜方向后,队员们立即武装出击,骑上摩托车,根据事主和目击群众提供的线索分头火速展开追擒行动。经过一番穷追,一名疑犯被追上围住,当疑犯看到逃跑无路时,突然拔出手枪威迫联防队员说:“如果你们再上前,我就和你们拼命,”队员们在枪口下毫不退却,严正警告疑犯,立即放下武器,争取从宽处理。但该疑犯仍不放下武器,继续与队员对峙,几名联防队员在对峙时乘其不备,突然猛扑过去,夺下手枪并将其制伏。另一名疑犯也在另一小组的追击下,持木棍抵抗时被抓获。

  目前,两名疑犯连同作案工具和赃物已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本报记者吴俊忠通讯员吴泓林春松(来源:《特区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