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车心切验车马虎展车蒙客充作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6:58 新民晚报

  兴冲冲签下订货合同买新车,提回的却是一辆多处存在质量问题的展车。近日,当销售商以展车凑数当作新车交货时,粗心的曹女士也因自己在验车过程中“马大哈”而吃了亏。

  偷懒马虎验车

  今年1月,曹女士来到吴中路一家汽车销售公司想买一辆2.0排量的塞纳轿车。在对方没有样车的情况下,“爱车心切”的曹女士爽快地与销售公司签下订货协议并预付了1万元订金。一个星期后,曹女士得到通知来到销售公司验车。想当然认为没问题的她马马虎虎看了看车,就把余额付清,并委托销售公司办理上牌手续。

  新车竟是展车

  办完上牌手续,1月22日,曹女士把车开回了家。仔细一检查,这才吓了一跳:

  前排座椅很龌龊

  排气管生锈

  驾驶仪表盘玻璃和后排右侧窗玻璃都有划痕

  驾驶室踏脚不锈钢表面磨损

  发动机盖搭扣严重磨损

  天窗旁油漆有毛刺

  后备箱橡皮固定绳搭扣损坏

  方向盘操控很重

  油门刹车反应较慢曹女士不禁怀疑,自己的新车难道是展车?

  曹女士与销售公司交涉,当时对方承认所卖的是展车,对于轿车存在的质量问题销售经理也签字承认“情况基本属实”,双方协商后同意退换轿车。可过了一段时间,曹女士又被告知,厂方认为消费者验车不严格,应责任自负。而销售公司此时也改了口,推说车辆已经上牌,不能退换。

  验车勿忘“把关”

  闵行区消费者协会受理该投诉后,该公司矢口否认销售给曹女士的车是展品,并称曹女士在提车时已确认该车无质量问题。不得已,曹女士出示了销售经理对轿车质量问题所签的单据复印件。经区消保委调解,销售公司最后同意对车辆存在的瑕疵重新整修,并一次性补偿消费者经济损失1万元。本报记者薛慧卿实习生谭骄杨

  【一周投诉分析】

  服务类投诉成热点

  热点今年“3·15”期间,本市“12315”热线共受理消费者咨询5060件,其中市消保委受理消费者各类投诉1824件,同比上升37%。从投诉分类来看,销售服务、电信服务、通讯产品、交通工具和互联网服务位居各类投诉前五位。主要问题包括:

  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强制收取短信和手机上网费用;

  短信息退订困难,一些网络服务商在退订过程中设置障碍,阻止消费者退订;

  电话充值卡超过期限后,卡内余额无法退还。

  提醒市消保委认为,有关部门和行业协会应当尽快制订或完善相关的服务性行业标准和规定,并加强监管力度。本报记者薛慧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