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报称驻伊美军为获反美武装情报竟放绑匪当线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7:00 新华网

  自伊拉克战争结束后,绑架勒索事件就在伊拉克层出不穷。虽说驻伊美军和伊拉克临时政府警察也将打击绑架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但却没有收到明显效果。

  据英国《星期日独立报》昨天透露,为了得到反美武装的情报,驻伊美军竟然释放了一些极具危险性的绑架分子,这不能不让众人对伊拉克的安全状况感到更加担忧。

  去年12月23日,已经60岁的医生哈萨法被绑架。然而,绑匪居然误打误撞把车开进了一个警察检查站,并与警方发生了交火。最后哈萨法医生获救了,警方逮捕了两名绑匪。两名绑匪都供认,过去几个月来,他们参加了许多绑架案,每个受害者想要获得自由就得交6万美元的赎金。

  但令伊拉克警方吃惊的是,去年12月30日,一队美军军警来到了关押两名绑匪的警察局。据伊警方记载:“美军要求由他们来关押那两名嫌犯。”于是,伊警方只好停止了对绑匪团伙其他人的调查。

  事实上,驻伊美军释放绑匪已经成了一个公开的秘密。来自伊拉克临时政府的消息证实,如果绑匪同意充当驻伊美军的线人,向美军汇报反美武装的情报,他们就同意释放他们,根本不管他们是危险分子,还是普通伊拉克人。伊拉克警方一位高级警官说:“美国人只关心与反美武装作战的问题,而无视伊拉克社会是否会崩溃。”(史靖洪)(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