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交通将建廉政保证金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7:33 南京报业网

  【新华社电】江苏交通今年将建立公务员廉政保证金制度,运用经济手段遏制腐败。昨天,省交通厅厅长潘永和在全省交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痛说交通反腐,提出江苏交通开始着力构建惩防腐败体系,力争让交通这个腐败易发区建设成为廉政示范区,成为“两个率先”的先行军。

  潘永和说,江苏交通保持着率先发展的强劲势头,高速公路、过江大桥和农村公路建设质量全国领先。高速公路累计通车里程达2424公里,密度位居全国各省第一,润扬大桥5月将通车,苏通大桥、南京三桥进展顺利。“十一五”期间,我省交通将更加快速发展,至2010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4100公里,江苏境内将有6座公路过江通道跨越长江天堑,国家高等级公路网在江苏省内路段全面建成,长三角城际高速公路江苏省内路段基本形成。

  尽管江苏交通发展的成绩突出,但受个别人腐败的影响,省交通厅在去年年底的省级机关作风评议中结果不是很理想。在反馈的129条批评意见和建议中,涉及腐败问题的占到51%。潘永和说,一个行业发展的成就再大,如果经不起廉政风险的考验,就不会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他说,江苏交通系统现在面临着质量和廉政两大风险的考验,交通系统特别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拥有较多的资金使用权、工程发包权和物质采购权,属于相对垄断性行业,面临的风险也大,交通系统的领导干部或多或少地掌握着一些公共权力,遇到的诱惑和考验也就越多。今年全省要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380亿元,发展的任务越重,对廉政的要求越高,必须构建反腐惩防新体系,保证党员领导干部既能干成事又不出事。

  据介绍,这个反腐惩防新体系把领导干部作为教育重点,领导干部的配偶也要教育成为廉内助,身边的工作人员成为廉管家和廉助手;建立领导干部8小时以外行为规则,把监督的关口前移到干部的生活群、社交圈;对拟任领导职务试行公推公选、竞争上岗、任用票决和试用期制度,考察干部要有纪检部门参与、任用干部与纪检部门通气,防止用人失察失误;坚持领导干部任前公示、任中监督和离任审计,不让干部“带病提拔”和“带病转岗”;加强对交通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的监管,积极推行合理低价中标,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加大对交通建设和交通运输两个市场的执法监察力度,切实纠正征地拆迁中截留挪用补偿资金、拖欠农民工工资、拖欠工程款以及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等不正之风;加大惩处力度,建立信访处理监督制度,凡是出现违纪违法行为的,有一个查一个,决不护短,凡是本单位本部门出现重大违纪违法案件的,在依纪依法查处当事人的同时,将要对所在单位和部门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实行责任追究。会上,省交通厅厅长潘永和与厅党组成员及厅级领导干部签订了廉政建设责任状。坚决反腐。

  (编辑 米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