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千万元建生态雨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7:33 南京报业网

  【今日商报报道】 (通讯员 胡永利记者宗风岚)记者昨天从雨花台区得知,今年,该区将投入4000万元,开展清洁、美化、亮化、绿化四项工程,全面进行环境综合整治,打造生态雨花。

  据了解,在刚刚过去的一年,该区积极配合南京地铁、长江三桥等省市重点工程建设,完成了11公里道路工程,开工建设了纬八路、纬九路跨线桥、205国道拓宽等工程,完成了宋家洼中低价商品房等片区拆迁11万平方米,投资900万元拉开了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序幕。拆除违章建筑22.7万平方米,植树近11万株,15公里铁路沿线全部得到整治出新,新增绿地16.5万平方米、林地2430亩,绿化覆盖率达49%,使该区的城市面貌得到极大的改观。

  为向外界推出青山绿水的生态雨花,以整洁优美、规范有序、和谐文明、充满生机的花园新城区来迎接十运会的到来,近期,该区拿出资金4000万元,以“七一”为节点,实施“四大工程”,开展“十项整治”。

  “四大工程”即:清洁工程、美化工程、亮化工程、绿化工程。“十项整治”即:全面整顿市容环境卫生,清理暴露积存垃圾,消灭卫生死角,继续对城市环境卫生中的“难点顽症”进行集中整治,着力解决晚间垃圾出户和背街小巷、小区院落及村民房前屋后脏乱差的现状,达到“天天都干净”的目标。同时,全面整治市容市貌的“破”、“旧”、“乱”现象,通过对城市设施的改造出新和市容环境的美化优化,打造一批城市景观的亮点品牌,提升城市管理的档次和水平,把雨花的环境做美。再上一批精品亮化项目,构建机场连接线、宁溧路、凤台南路和宁南地区、赛虹桥地区这“三线两片”的亮化观瞻片区,增加城市看点,把雨花打造成“金陵南大门”不夜城。最后,通过创建“绿色社区”、“绿色走廊”、“绿色校园”和“绿色企业”等绿色工程,形成融城、林于一体的“城中有园、城在林中”的生态格局。

  (编辑 米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