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前录取是在分数出来前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7:42 扬子晚报

  问:今年江苏所谓“平行志愿”的详情?

  答:今年我省改变了以往高考志愿设置的模式,在提前类和普通类院校的各录取批次分别设置一个平行院校志愿加一个征求平行院校志愿。提前录取批次和本科各批次的平行院校志愿均包含A、B、C3所院校,专科各批次平行院校志愿均包含A、B、C、D、E5所院校。每所院校中含有6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省招办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具体办法是:按考生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检索考生所填A、B、C或A、B、C、D、E志愿,只要被检索的3所或5所院校中有一所院校符合投档要求,即向该院校投档,该生即完成了投档过程。在每批次的平行院校志愿录取结束后,省招办将及时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和人数,再组织未被录取的考生填报征求平行院校志愿。征求平行院校志愿包含A、B、C3所院校志愿和1个院校服从志愿。省招办将按照上述原则再次投档。

  问:A志愿按120%%投档后,按择优录取原则录取后剩下的20%%考生档案是否会重新投到B志愿?

  答:剩下的考生档案不再投到B志愿,而是参加该批次的征求平行志愿的填报和投档。

  问:提前录取院校(如公安、军事类)是在高考分数出来之前吗?

  答:提前录取院校(如公安、军事类)志愿的填报是在高考分数出来之后,与本一、本二批次同时填报志愿,其录取是在本一之前最先进行。

  问:高考体检时考生体检结果为表面抗原阳性,为乙肝病毒携带者,问对什么专业限报?对什么录取有什么影响?

  答: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第二条第六项的规定,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携带者不能录取的专业:学前教育、航海技术、飞行教育等。专科专业:面点工艺、西餐工艺、烹饪与营养、烹饪工艺、食品科学与工程等。另外,该考生还不能报考公安、军事院校(含国防生)。沈昭 龚学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